昨增3宗確診累計病例至68 宗

2020-02-2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昨日公布新增3宗本地確診個案,至今累計病例增至68宗。其中第67宗個案患者是38歲女士,居於秀茂坪曉麗苑曉暉閣,在油塘大本型商場「一粥麵」任收銀員。該店已即時停業消毒。另有一宗北區醫院的確診個案,涉及一名58歲的士司機。由於他是暈倒後送院,暫時未有詳細資料,未確定病發後有無載客。衛生防護中心呼籲的士司機記得戴口罩及常用酒精搓手液。

  駐守北角警員確診

  據昨晚最新消息,1名居於油塘油美苑紀律部隊宿舍,並駐守北角警署的警員確診。該名警員是透過收集唾液樣本所發現的首宗初步確診個案,其樣本來自觀塘區普通科門診。

  醫管局由即日起,普通科門診及急症室的成年病人如有發燒、呼吸道及輕微肺炎病徵,並經醫生臨床診斷毋須入院,會獲發樣本瓶收集唾液樣本,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測試;以助及早識別患者,減低社區傳播風險。

  「一粥麵」女收銀員中招

  第67宗個案患者是1名38歲女士,她與先生及兒子同住於秀茂坪曉麗苑曉暉閣,在油塘大本型的「一粥麵」食肆做收銀員,10日起發燒及咳嗽,同日及上周四曾看醫生,並於19日入聯合醫院,於昨日正式確診,最後1日上班是上周一,期間一直有戴口罩,衛生防護中心正與該食肆跟進員工情況,列作源頭不明的本地個案。

  的士司機發燒暈倒確診

  張竹君透露,中心又收到1宗北區醫院的初步陽性個案,涉及1名58歲的士司機,據資料顯示他因暈倒而入院,已連續發燒兩周。她呼籲,的士司機要多加留意,在車上戴口罩並保持手部清潔,如有不適要看醫生。

  張竹君又稱,第25宗及第62宗確診個案曾到澳門,不排除2名病人是在金巴上互相感染。2人於2月5日坐101X巴士到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下午5時坐金巴經港珠澳大橋返港。在101X巴士中,當時有10人上車,3人已到港,其中1人有聯絡電話將聯絡對方,另外2人只有姓名。金巴上則有30至40人,但無實名登記,中心呼籲2月5日曾上車的人聯絡。

  第63宗個案丈夫疑似確診

  第66宗個案是疑似個案,是第63宗個案的75歲丈夫他是第63宗個案的丈夫,其女兒及女婿早前亦已先後確診。該名男病人的檢測結果雖為陰性,但電腦掃描及流行病學顯示他有病徵,故視他為疑似個案處理。

  據悉,他於上月25日起有咳,先後曾兩次求診,至本月9日覺得自己已痊癒,由於其妻子日前確診,故醫院安排他進行病毒測試。他於潛伏期曾多次到樟木頭與朋友聚會,朋友沒有病徵。他每日都會與太太到屯門三聖邨的海天酒家飲茶,並在本月2日送過太太到屯門康和護老中心,但未有進入中心內。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