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主任發網信 有「心」亦有「新」

2020-02-2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昨日,中聯辦主任駱惠寧以書信方式並通過網絡,致函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就本港建制力量如何為國家出力、為香港盡責分享看法,既有「心」,亦有「新」。

  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全國上下齊心抗疫,香港也不例外,駱惠寧提出3個「心」,即信心、愛心和齊心,既是勉勵港區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發揮力量、共克時艱,亦是向全港各界真情喊話,呼籲大家團結一致、同心抗疫,為香港戰勝疫情指明方向、堅定信心。

  致函港區人代、委員,也可說是致全體港人的「家書」,內容直面問題,想港人所想,務實而管用。讀罷全文,清新文風,平實語言,真摯情感,躍然網上,一下拉近了寫信人與港人的心理距離。其中金句頻出,令人印象深刻,清晰傳遞出中央心繫香港抗疫大局、關心港人福祉的信息。這裏,無不體現出對香港和港人的關愛之情。駱主任,有「心」了!

  值得留意的是,通過網絡致信,更展現了新意。當前香港正處抗疫關鍵時期,要切斷病毒傳播途徑,其中一項防控措施就是要減少人群集聚,非常時期確實不方便「面對面」,有必要使用網絡「鍵對鍵」。如今,網絡和社交媒體正大行其道,已成人們特別是年輕人獲取資訊、學習交流的主要管道,善用社交媒體和通訊程式,才能與網絡新一代更好溝通和交流。駱主任的「網絡致信」無疑是與時俱進。在信中,他更以二維碼方式,推薦兩個熱播視頻(《武漢最新城市宣傳片:武漢莫慌,我們等你》,以及《堅信愛會贏:香港各界為抗疫加油》)與眾分享,既作了示範,也給收信人以啟示。

  值得一提的是,信中提到了昨天香港最大最熱的新聞——「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香港居民陸續返港。信中所提都是「新」的,駱主任關切的是新聞,關心的是港人。

  今次本港抗疫時期,社會上假新聞和小道消息不斷,各式陰謀論四起,帶來眾多負面影響,繼而出現搶大米、搶廁紙等現象,激化了市民對政府的不信任,對講求爭分奪秒和科學專業的疫情防治來說,民心不穩、謠言不遏,抗疫工作只會事倍功半——駱主任的信亦言及於此,指出祖國內地始終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和香港市民防疫抗疫,有關部門和駐港中資企業正開足馬力,為穩定香港市場供應而努力——不僅暖人心,更能穩眾心。

  駱主任的「網信」,對於港人、對於香港、對於抗疫大業,無疑是有「心」的,更是有「新」的。

  這,是一封春天裏發出的暖暖的、新新的信件。

  香港商報記者 方想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