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代表委員熱烈回應駱惠寧來信 暖人心聚民心穩眾心

2020-02-21
来源:香港商报

  

  由港區人大代表陳振彬等人成立的 「全港社區抗疫連線」 ,正在九龍、港島、新界防疫抗疫發揮積極有效作用,受到駱惠寧主任高度讚揚。 記者 崔俊良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昨日,中聯辦主任駱惠寧以《同舟之情,攜手走過崎嶇》為題,向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發信。此信件不僅在網絡和社交平台熱傳,亦引得一眾港區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的熱烈回應。大家紛紛表示這封信充分體現出駱主任對香港的關心和了解,認為有國家的堅強領導,沒有困難不可克服,沒有病疫不能戰勝。他們亦都認同「罷工救港」就是政治上的「新冠病毒」,認為全港必須上下一心才能戰勝疫魔。

  駱主任道出大家共同心聲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表示,駱惠寧的信件準確分析香港當前抗疫形勢,當前在謠言到處散播情況下,有祖國在背後支持香港抗疫實在非常重要。他指,駱主任強調三個「心」,扼要和明確地點出,大家在如何面對和應對疫情上做得更好,並向港區人大、政協指明抗疫工作的方向。他說,自疫情爆發以來,很多港區人代、委員積極投入推動社區防疫工作,「捐錢嘅捐錢,捐醫療物資嘅捐醫療物資,大家都落區用心推動防疫。除香港做亦都有支援內地抗疫,大家同心協力,會繼續做落去」。他又認為,這次抗疫亦反映香港與祖國關係血濃於水,關係密不可分,提倡「港獨」只能是死路一條。

  全國政協委員張學修提到,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關鍵時期,面對代表、委員,駱惠寧主任以「信心」「愛心」「齊心」三個「心」分享他對為國家出力、為香港盡責的看法,強調了團結互助、齊心共進的精神,這也是代表、委員們的共同心聲。他續指,無論是當前的疫情防控,還是未來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促進民心回歸的工作,我們都要以「信心」、「愛心」、「齊心」為綱領,堅持齊心共進,深入社區,為社會、為市民做實事。

  全國政協委員屠海鳴指,駱主任的信看了讓人感動、讓人振奮、讓人難以忘懷。危難時刻的「信心」,是為國履職、為民盡責的力量;共克時艱的「愛心」,是血濃於水、雪中送炭的真情;同舟共濟的「齊心」,是眾志成城、無堅不摧的期待。他說,疫情如火、大敵當前,駱主任的「信心」「愛心」「齊心」,暖了人心、聚了民心,字字珠璣,詞詞鏗鏘,對於代表委員打好這場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彌足珍貴,備感鼓舞。

  籲上下一心共克時艱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友好協進會會長唐英年感謝駱主任的信件,指出祖國始終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和香港市民防疫抗疫。他表示,港區人代、委員將繼續積極參與社會事務,發揮雙重積極作用,支持特區政府抗擊疫情,共克時艱。他呼籲全港市民要「鎮定」和「堅定」,令香港保持「穩定」。「香港2003年能克服沙士疫情,今日只要大家上下一心,也能打勝漂亮一仗。」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表示,駱主任非常清楚香港民情,知道市民對抗疫及生活用品的迫切需求,而他早前巡視中資機構,關心物資供港情況,都反映了他急市民所急,心繫香港市民。陳勇亦認同信中批評有人別有用心搞政治,認為全港必須上下一心才能戰勝疫症,希望市民擦亮眼睛,認清楚究竟是誰在危難中伸出了援手。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馬逢國認為這封信的對象不單單是人大代表、政協委員,駱主任還希望藉以告知全港市民中央對香港的關愛。「書信既對特區政府防抗疫情工作給予了肯定,也讚揚了香港市民齊心抗疫的行動。我希望社會各界及建制陣營能發揮更大的力量、盡更大的責任,發揮帶頭作用齊心抗疫!」

  藉疫情搞政治實是分化社會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指,駱主任在信中讚揚在抗疫期間謹守崗位的醫護人員,他認為克盡己責向來是香港人傳統的精神,公平照顧所有病人是醫護應有的本分,藉罷工搞政治的「黑醫護」的確是意圖分化社會、分裂港人,會將香港推向萬劫不復。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葉國謙看過駱主任的信件後,認為點出了香港抗疫工作的重點,便是大家要將紛爭放下,團結一致對付疫情。他批評反對派不應藉疫情來達到政治目的,不斷製造麻煩、製造分歧。他說,大家應提出一些有建設性的意見,在政府帶領下做好防疫工作,而非處處「拖後腿」,「好似啲醫護罷工咁有針對性,製造政治紛爭」。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認真讀過駱主任的信,直言受到「感動和振奮」,表示有國家的領導,沒有困難不可克服,沒有病疫不能戰勝。他指,目前香港不單要應對疫情,亦要提防反對派趁亂不斷製造恐慌、散播謠言,以圖分化港人,「這對抗疫有百害而無一利」;他又批評反對派疫情當前並非以大眾安全為首要考慮,而是為自己製造政治籌碼,呼籲廣大市民不要被利用。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