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小朋友畫中的“最美逆行者”   

2020-02-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十三歲的楊智钜,小名叫頓頓,現就讀於香港加拿大國際學校。他是一個陽光活潑、聰慧靈性的少年,喜愛唱歌、演講和讀書,對繪畫最是情有獨鐘。從2009年全國兒童畫畫比賽拿獎後,楊智钜小朋友便在繪畫創作上一發不可收, 2014出版了第一本個人畫冊,2017年獲得全校繪畫冠軍。小智钜說“他希望在未來的時間裏繪畫創作進步越來越大,在世界留下繪畫的腳印”。
  
最美逆行者之一
 
  2020年的這一場抗擊新冠病毒肺炎的“戰疫”,也觸動了楊智钜小朋友。他認為這已經不僅僅是一場人與病毒的抗爭,更像是一場人性中善惡美醜的大較量,讓人們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感受到了愚昧、懷疑、黑暗和失望,但在他的眼中更看到了智慧、信仰、光明和希望。作為香港的一個小朋友,他覺得應該要為這場“戰疫”發出香港小朋友的聲音。他用素描的形式,不藻修飾形象,創作了三張作品《最美逆行者》,表現出他眼中那些不顧個人安危、戰鬥在抗疫一線的醫生和護士,抒發對他們的崇敬之情,並希望以此提振市民信心,眾志成城戰勝疫情。
 
最美逆行者之二
 
最美逆行者之三
  
  從《最美逆行者之一》這張素描畫作上,雖然我們看不到畫面中白衣天使的容顏,卻能看到那雙炯炯有神的眼睛和緊握的有力的手。楊智钜小朋友正是通過對 “最美逆行者” 的眼睛和緊握的有力的手描繪,呈現了醫者仁心的美麗和抗擊病毒的堅定。他說“醫護人員用自己的生命守護著別人的生命,並將所有的痛苦、疲倦和危險留給自己,他們是最美的逆行者”。 (陳湘波)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