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省級政協出錢出力抗疫

2020-02-20
来源:香港商报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向全港社區抗疫連線捐贈口罩。記者 馮瀚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黃永佳報道:「全港社區抗疫連線」獲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捐贈200萬元資金和10萬個口罩。總召集人陳振彬透露,連線迄今已向市民派發70萬個口罩,今日會將約40萬個口罩分派至各區長者。聯誼會會長施榮懷表示,該會只是盡小小綿力籌集資金及口罩,希望可為市民做多些抗疫工作。

  施榮懷表示,聯誼會希望可在抗疫時為市民做多些事,因此籌集200萬元資金及10萬個口罩予連線,希望可以引起社會各界關注,齊心抗疫。他特別感謝連線願意為物資作統籌。

  陳振彬透露,連線暫已向市民派發70萬個口罩,今日會將約40萬個口罩分派至各區長者;預計3月將有100萬個口罩運至,連線希望每當收到口罩後,可於3天內盡快送到市民手上。他明言,連線不想長者因口罩排隊,會透過不同組織把口罩親手送至長者家中。

  黃廷方慈善基金捐350萬口罩

  黃廷方慈善基金於過去3個星期,向特區政府及社區捐贈逾350萬個外科口罩,透過政府及香港社區組織協會、保良局、東華三院及樂善堂等逾20個社區夥伴分發給不同地區的基層家庭和有需要人士,以解燃眉之急,當中包括捐贈5萬個兒童口罩予專門提供兒童服務的社福機構如寶血兒童村、香港基督教服務處、聖公會聖基道兒童院、聖雅各福群會、兒童心臟基金會及兒童癌病基金。

  黃廷方慈善基金董事黃永光表示,「香港,我們的家曾經歷無數風浪,我深信只要團結一致互相關懷定能克服困難。大家守望相助,互信互勉,一起以獅子山精神跨越挑戰。祝福香港。」

  和促會贈10萬口罩

  另外,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代表該會捐贈10萬個口罩予工聯會等機構,派發給前線職工和基層市民。姚志勝昨與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陳勁到訪工聯會總部,與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和理事長黃國會面及捐贈口罩。

  姚志勝表示,前線職工為香港貢獻良多,希望透過服務前線職工及基層市民的工聯會,將他們採購回港的口罩轉贈前線職工。他強調,全港市民不分界別,要團結一心打贏這場防疫戰。

  此外,承建商授權簽署人協會昨日下午在主席李啟元率領下,聯同十位委員及顧問於油麻地港鐵站C出口免費向區內200位長者派發口罩。李啟元稱,該會早前購得30萬個口罩,部分已撥交該會名譽顧問盧偉國、謝偉銓、容海恩及柯創盛等派發給有需要的人士。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