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出入境開通疫情期特申通道

2020-02-2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為最大限度降低聚集、接觸風險,深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大膽創新,從2月17日起,推出疫情防控期間特別申請通道,內地居民赴港探親、逗留再次簽注等四大類14項業務實行全流程零接觸辦理。

  據了解,特申通道業務包括內地居民往來港澳通行證赴港探親、逗留再次簽注等兩類12項業務以及本市簽發的外國人工作、外國人工作者家屬私人事務等兩大類居留許可延期。其中,內地居民赴港探親再次簽注具體包括:探望在香港定居、長期居住、就學或者就業的配偶、父母或者配偶的父母、子女或子女的配偶、兄弟姐妹、(外)祖父母、(外)孫子女。此外,赴港就學、就業、居留、培訓、隨任或以受養人身份赴港依親,並經香港有關部門批准的人員,可申請逗留簽注。

  特申通道便民服務具體辦理流程為:首先撥打熱線0755-84465490預約申請,待工作人員電話確認後備齊資料,等待郵政人員上門收件(包括辦理業務的出入境證件原件),本人現場核對無誤後簽名(申請表和提交材料複印件均需簽名)交郵。期間,可通過深圳出入境諮詢熱線或「深圳公安」微信公眾號民生服務查詢業務辦理進度。業務審批後,出入境證件原件通過郵政快遞送達本人。

  據介紹,通過特申通道辦理業務,享受電話預約、材料郵遞、免填寫申請表、免採現場人像、免收申請材料原件、郵遞送證等便利服務。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