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南山与哈佛大学专家就新冠肺炎临床救治等进行视频会议

2020-0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鍾南山与哈佛大学医学专家举行第二次视频会议。恒大供图

  【香港商报网讯】中国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及其团队在广州与哈佛大学医学专家再次进行视频会议,就新冠肺炎快速检测诊断、临床救治、药物筛选、疫苗研究、流行病学等方面的合作进行近3个小时交流研讨。

  参与本次会议的人员包括鍾南山、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院长何建行、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赵金存、哈佛大学医学院院长George Q.Daley、哈佛大学医学院副院长David Golan、哈佛大学医学院免疫系主任Arlene Sharpe、麻省总医院-麻省理工-哈佛雷根研究所主任Bruce Walker、恒大集团总裁夏海钧等。


 

  鍾南山与哈佛大学医学专家举行第二次视频会议。恒大供图

  另据恒大集团消息,该集团推动哈佛与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恒大集团三方联合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科研攻坚小组。联席组长由鍾南山、George Q.Daley担任,他们将带领全球几十位顶尖的医学专家,围绕快速检测诊断、临床救治、药物筛选和疫苗研发四大重点方向开展科研合作。恒大五年将提供8亿元的科研经费支持,首期2亿元资金已到位。

  据了解,2月4日,在鍾南山及其团队与哈佛大学医学专家的第一次视频会议上,成立了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哈佛大学、恒大集团三方合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科研攻坚小组。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