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泳舜促日快發測試結果

2020-02-2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截至昨日,已爆發621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的「鑽石公主號」郵輪大部分旅客昨結束隔離期,日本當局正安排他們陸續離開。特區政府早前已安排包機到日本,接載滯留的300多名港人,惟不少乘客昨日仍未收到檢測結果。正在當地提供協助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表示,截至昨午,只有約40位證實未有感染新冠肺炎的港人接獲通知可以離船,他已透過中國駐日本大使館促請日本加快發放測試結果,好讓更多港人能乘首班包機回港。

  留醫患者情況大致穩定

  鄭泳舜表示,郵輪上的港人心急如焚,惟不少求助個案遲遲未收到病毒檢測結果;已確診港人,有部分仍在船上等候,將等通知安排送往當地醫院。他說,在求助個案中,曾與確診者同房並被視為緊密接觸者有8人,他們須逗留在船上,未知何時可離開或是否需要上岸隔離。

  對於船上再有港人確診感染,鄭泳舜表示高度關注及憂慮。昨日,他特意到訪東京千葉東醫院,將上網卡、維他命丸及日用品等物資送到院內留醫的港人。同時,他又與醫護人員會晤,向院方反映部分患者年紀較大,面對文化差異及言語不通,希望院方能作出特別安排。他引述院方表示,留醫患者情況大致穩定,有個別仍有少許發燒,已獲配退燒藥。有來自香港並剛抵日的患者家屬表示有醫院拒絕家人探病及配送物資,他已同他們聯絡,並會提供一切所需援助。

  滯留客擔心遲早被感染

  鄭泳舜昨亦曾前往橫濱大黑碼頭,向滯留郵輪上港人補給藥品等物資,希望他們仍能得到適切照顧。他認為保安局有責任指示於當地設立的專職小隊,妥善照顧未能跟隨包機返港的香港旅客。

  此外,鄭泳舜昨早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時表示,滯留旅客都擔心繼續留在船上遲早會被感染。他引述一名港人旅客表示,已有10多天不敢踏出船艙,感到身心疲累,希望能夠盡快回港,但同時亦有港人希望留下照顧確診家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