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65宗 70歲长者染疫亡

2020-02-20
来源:香港商报

   

染疫死亡70歲男子生前居於石籬二邨石怡樓。 記者 區天海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昨日宣布,再多一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死亡。死者為第55宗個案的70歲男子,曾隱瞞自己曾離港。另新增3宗本地確診個案,至今累計65宗。新患者為一名83歲女病人,居於屯門海景花園,是第60宗個案的母親及第57宗個案,即太古城確診男子的岳母。其丈夫亦已接受病毒測試,暫未知結果。另有一對居於小西灣邨瑞滿樓的長者夫婦確診,相信是本地感染。

  新增83歲婦確診

  屬家庭感染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例行記者會示,第63宗個案女病人是第60宗個案的母親及第57宗個案(即太古城確診男子)的岳母,她於本月15日因跌倒入住屯門醫院骨科病房並接受髖關節手術。她於14日起有流鼻水等病徵,但留醫期間從未發燒,之後獲親友告知其女兒與女婿都是確診者,故醫院安排進行病毒測試,結果呈陽性。曾與她同處一骨科病房的有其他6名病人,目前正接受隔離治療,並有其他60多名病人為其他接觸者。她續指,女病人的丈夫於新年前頻繁回東莞樟木頭與朋友聚會,期間有咳嗽,上月初曾幾次求診,並曾於初三和初五與女兒及女婿會面,目前他正在屯門醫院等候測試結果。

  據悉,病人曾於2月14日早上9時至11時期間於屯門三聖街5號海天花園酒家1樓用膳。曾於上述時段到訪海天花園酒家1樓的市民,如果於稍後出現相關病徵,請致電衛生防護中心熱線。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匯報,同日錄得本地第2宗死亡個案。死者為第55宗個案的70歲男子,他獨居於石籬二邨石怡樓,2月12日在家跌倒,被送到瑪嘉烈醫院急症室,入院時報稱已氣促及有痰超過10日,一度隱瞞自己曾離港,其後更出現發燒及血氧低,加上有慢性疾病,要轉入深切治療部接受插喉、注射強心針及使用腎臟替代治療,後確診患上新冠肺炎,因病情嚴重要接受連續性靜脈血液過濾,最終於昨早7時離世。

  他續指,當局在過去24小時共呈報31宗懷疑個案,目前仍有55人在10間醫院治理,4人危殆,分別為第7、第24、第26及第38宗個案患者,49名病人情況穩定,負壓病床使用率為31%,負壓病房使用率為51%;另有5名病人出院,比日前多一名,他們治療期間情況穩定,先後兩次接受新冠病毒測試,結果皆呈陰性。

  無外遊紀錄小西灣邨夫婦確診

  另外,衛防中心昨晚上公布,有一對夫婦確診。兩人居住小西灣邨瑞滿樓,於本月15日開始咳嗽、有痰,無外遊紀錄,相信是本地感染;丈夫68歲,太太70歲,先生病發後活動無特別,有晨運習慣;太太於初一、十五曾到佛堂,目前衛生防護中心正進行相關追蹤。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