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 |「走,咱们回家」 预计首批邮轮上港人今早6时抵港

2020-02-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圖片來自文滙網。

  【香港商報網訊】香港特區政府昨晚(19日)發文指,首批在“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香港居民今日(20日)淩晨乘坐專機回港,預計上午6時抵達香港國際機場。 ​​​​現場可見,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總領事詹孔朝及香港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等人在一線協調工作,入境處職員已做好準備,接載下船港人前往羽田機場的大巴車已準備就緒,車頭掛有「走,咱們回家」橫額。

圖片來自文滙網。

  预计或有100名同胞登首班包机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总领事詹孔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首架包机将于当地时间20日凌晨1时45分从东京羽田机场起飞。他还表示,由于人员还在不断通知,正争取让更多同胞能够下船,预计可能有100人左右能够登上首班包机。

  港府:邮轮上港人需入住检疫中心隔离14日

  香港特区政府日前表示,参考了香港医学专家,包括港大梁卓伟教授和袁国勇教授以及中大许树昌教授的意见,基于“钻石公主号”邮轮上仍持续出现新增确诊病例,显示船上病毒仍相当活跃,乘客回港后入住检疫中心会较为稳妥,以免对家庭和小区带来健康风险。所有乘客抵港后会实时入住已转作强制检疫中心,位于火炭的骏洋邨接受强制检疫14天。另外,已经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患者会留在日本医院接受治疗,而确诊患者的紧密接触者在当地的检疫期也会延长。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