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岁韩国前总统李明博二审获刑17年 当庭被捕

2020-02-19
来源:海外网

 

  李明博

  【香港商报网讯】2月19日,韩国首尔高等法院对前总统李明博涉嫌贪污受贿案进行二审宣判,判处78岁的李明博17年有期徒刑,罚款13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711万元),追缴约57.8亿韩元。同时取消其保释资格,重新收押监禁。

  二审中,李明博被检方指控贪污自己实际掌控的DAS公司349亿韩元资金,并收受三星为DAS代付的119亿诉讼费等共163亿韩元的贿赂。法院对李明博受贿判处有期徒刑12年、罚金130亿韩元,对贪污等其他犯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

  一审法院于2018年10月判处李明博有期徒刑15年、罚金130亿韩元,追征犯罪所得82亿韩元,李明博不服判决并提起上诉,2019年3月获准保释。今年1月,检方要求对李明博判处23年监禁,并谴责李明博没有为自己的过错忏悔,却一味指责他人逃避责任。

  2018年4月,韩国检方以贪污受贿、滥用职权、逃税等16项罪名起诉李明博。对此,李明博反应强烈,斥其为“政治报复”。

  同年10月,韩国法院对李明博涉嫌贪污受贿案进行一审宣判,判处其15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13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711万元)。李明博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

  2019年1月,李明博的律师姜勋向法院提交保释申请。理由是李明博的案件,很难在其拘捕届满前终结。而且,李明博多病缠身,连睡觉都要带呼吸机。在拘留所继续扛下去,他担心自己会猝死。

  同年3月6日,韩国法院批准了李明博提出的保释申请,李明博在被拘禁近一年后获准保释回家。  

  2020年1月8日,该案进行二审庭审。检方称,李明博未有悔罪之意,其行为严重损害了宪法价值,一审判决量刑过轻。检方提请法院判处李明博有期徒刑23年,并罚款以及没收财产320亿韩圜。李明博则否认了相关指控。

  李明博生于1941年,2008年至2013年任韩国总统。一审获刑后,他成为继全斗焕、卢泰愚、朴槿惠之后韩国第四名遭刑事定罪的前总统。

  李明博生于1941年,2008年至2013年任韩国总统。一审被判刑后,现年78岁的李明博成为继全斗焕、卢泰愚、朴槿惠之后第四位被刑事定罪的前韩国领导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