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去信鑽石公主號港人:回港強制檢疫獲專家肯定

2020-02-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林鄭月娥帖文。圖:fb

  【香港商报网訊】停在日本橫濱的「鑽石公主號」郵輪,首批完成檢疫的乘客今日獲准落船。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在社交網站發文表示,已親自去信在「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300多位港人,向他們解釋協助他們返港的行動以至回港後的安排。

  林鄭表示,特區政府高度重視為在境外身陷困境或需要協助的港人提供支援,執行的單位是入境事務處內一個簡稱AHU的「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今次接回在「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300多位港人,是複雜又大型的行動,由入境事務處處長曾國衞親自帶隊,成員包括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和超過50位入境處及醫護人員,已分兩天抵達日本,會盡一切努力在中國駐日大使館協助下,盡快以包機將他們接回來。

  林鄭說,明白在船上的港人都希望盡快回港,日前已親自去信他們,向他們解釋整個行動以至回港後的安排。希望他們可以盡快回港。

  林鄭給鑽石公主號港人的信件。圖:fb

  林鄭在信函中稱,雖然日本政府已安排他們隔離14日,但由於船上不斷出現確診個案,因此要求他們返港後馬上入住檢疫中心,接受14天強制檢疫。林鄭強調,完全明白他們已因被困郵輪十多天而感到身心疲累,希望盡快回到家中,但因應專家風險評估及香港疫情仍嚴峻,希望他們理解強制檢疫需要。

  林鄭又說,如果個別香港居民選擇自行搭機返港,抵埗後仍需按法例要求到檢疫中心,接受最多14天的強制檢疫。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