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指数震荡分化沪指涨0.3% 养殖业板块活跃

2020-02-19
来源:新浪财经

   

  【香港商报网讯】2月19日消息,三大指数低开,开盘之后指数一度冲高,但随后迅速回落,保持震荡态势。临近上午收盘,指数小幅回升,两市个股涨跌参半,赚钱效应好转。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报2994.07点,涨0.30%;深成指报11351.83点,涨0.40%;创指报2160.89点,跌0.46%。

  从盘面上看,养殖业、光刻胶、保险等板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草甘膦、云办公、流感罩等板块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金属钴

  寒锐钴业(80.500, -8.94, -10.00%)、华友钴业(48.010, -5.33, -9.99%)开盘跌停,洛阳钼业(4.770, -0.48, -9.14%)、盛屯矿业(4.890, -0.36, -6.86%)纷纷跟跌。

  消息面上,昨日有报道称特斯拉正与宁德时代(154.650, -1.97, -1.26%)洽谈在其中国制造的汽车中使用无钴电池。

  2、证券

  国金证券(10.430, 0.95, 10.02%)涨停,长城证券(13.400, 0.42, 3.24%)、国元证券(9.840, 0.54, 5.81%)、财通证券(11.060, 0.36, 3.36%)跟随拉升。

  中泰证券表示,上市公司再融资制度部分条款调整涉及的相关规则有望给投行业务带来助推力,需求提升业务盈利改善。2018-2019年6000-8000亿再融资规模对应投行收入的低基数,根据wind统计,2019年末增发收入对比2016年下滑76%,新规落地预计对券商股权承销业务带来正向影响,参照2016年,假设增发收入回升,有望带动投行盈利提升10%左右。

  消息面:

  1、湘潭电化(9.330, 0.85, 10.02%)在互动平台表示,宁德时代是公司参股公司湖南裕能新能源电池材料有限公司的客户。

  2、据新华社,美国科研团队首次绘制出副粘病毒一个关键酶的3D原子结构,可帮助开发包括抗冠状病毒药物在内的抗病毒药物。研究成果日前发表在《美国科学院学报》上。副粘病毒是包括麻疹、腮腺炎、人副流感病毒和呼吸道合胞体病毒等常见病原体的一类病毒。由于同为RNA(核糖核酸)病毒,副粘病毒与冠状病毒作用机理相似。酶在RNA分子组装中发挥重要作用,经常成为抗病毒药物的靶点。

  3、据人民日报报道,因为供不应求,日本消毒液工厂加紧生产仍缺货。

  4、据日本NHK最新报道,“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滞留乘客开始陆续下船,下船乘客约有500人。

  5、据中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18日,俄罗斯政府发布消息称,自莫斯科时间2月20日零时起,俄方临时禁止持工作、私人访问、学习和旅游签证的中国公民入境。自2月19日起,俄方暂停受理、审批和颁发中国公民的工作邀请函和境外中国公民的工作许可,暂停受理、审批和颁发中国公民的私人访问和学习邀请函,暂停向中国公民颁发学习、私人访问和旅游签证。

  6、昨天,上海土地市场官方网站发布一则地块出让信息,星河控股集团旗下子公司——上海河裕实业有限公司与世界零售巨头Costco公司旗下独资公司Pudong Warehouse Development Limited以8.98亿元联合获取上海浦东新区康桥工业区东区PDP0-1402单元F01-F06地块(原F05-01地块),该项目中包括中国内地区域第二个Costco项目的建设。该地块位于浦东张江科学城的康桥工业区,离上海迪士尼仅一站地铁。

  7、据人民日报,针对当前个别地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简单粗暴等问题,18日,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对公安民警依法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严禁过度执法、粗暴执法。

  8、广电计量(44.280, 1.88, 4.43%)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目前已为众多汽车零部件生产厂商提供相关检测服务,其中部分汽车零部件生产厂商为特斯拉汽车的供应商。

  市场观点:

  招商证券(18.690, 0.27, 1.47%)表示,政策变化开辟第二战场。近期新兴行业及医药板块的成交额占比创下新高,但随着2月10日复工开始,市场对稳增长加码预期增强,房地产、建筑材料、采掘、机械等行业有所反弹。以近期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内容为基调,预计货币政策将保持灵活适度,维持流动性的稳健充裕;重大基建项目有望加码;稳消费措施也会陆续出台。该机构认为,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政策加码,金融板块将受益于相对宽松的金融环境,建筑建材、汽车、信息消费等将得益于行业支持政策,这些低估值板块有望成为科技之外的第二战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