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抹黑警隊居心叵測

2020-02-19
来源:香港商报

   文/黃熾華

  上周,香港電台在《頭條新聞》中播出一個所謂「驚方信息」,讓王某藝員扮演香港警察從垃圾桶登場,諷刺警方「積存大量防疫保護裝備」,刻意抹黑香港警隊。對此無中生有的謊言和拙劣表演,警務處長鄧炳強發信港台台長,重申警方一直按需要使用防疫保護裝備,並無囤積。「撐港大聯盟」近日到政府總部外抗議,譴責港台刻意抹黑警察,煽動市民仇視警方,促請當局盡快關閉香港電台。我們堅決支持警方對港台重申的嚴正立場,支持「撐港大聯盟」對港台的聲討和要求。

  意圖挑撥警民關係

  港台長期以來使用納稅人公帑,卻充當反中亂港的喉舌,恣意攻擊特區政府,抹黑「一國兩制」和內地的社會主義制度。如今在全國、全港抗擊新冠肺炎的緊要關頭,又憑空捏造無聊節目,挑唆警民團結合作抗疫,居心叵測,是可忍,孰不可忍!

  首先,諷刺警方「積存大量」防疫保護裝備並非事實也不合情理。其一,警方目前預存的口罩,僅夠警方用一星期即7天的用量,而遠遠不及普通市民的儲存量;其二,港台在過去八個月對黑衣暴徒囤積、使用大量口罩蒙面打、砸、燒、破壞公共設施從不譴責,如今卻無中生有諷刺警方「積存大量」防疫保護裝備,其截然不同的立場和愛恨,已昭然若揭。

  港台在全港全民抗疫的緊要關頭抹黑警察,居心不良。眾所周知,內地的抗疫已實行總動員,特別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一支支軍隊防疫大軍奔赴支援湖北、武漢;而警察部隊也肩負維持治安、封城封區的防疫隔離要責。香港警察亦然,警察要進入疑似染疫的大廈,協助需要隔離的市民,幾乎天天要出動維持秩序,時時要執行任務,需要使用口罩和防疫裝備,否則隔離就不能進行,防疫就是空談,這是連小學生都明白的道理。但作為每年花費10億港元的香港電台,卻以編造謊言、捏造事實來挑撥警民關係,其險惡用心,已是不言而喻:塗污警方聲譽,削弱警方公信力,挑撥警民關係;如是,隔離防疫、維護秩序就不能進行,進而表明香港「一國兩制」已經「失敗」,真是狼子野心,不打自招!

  造謠生事走火入魔

  還是警方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的話說得義正詞嚴。他向同袍發出「親君子、遠小人」的呼籲:值此抗疫的危急關頭,各界必須團結一致,但香港電台及某議員仍事事政治掛帥,終日製造仇恨、分裂社會,以亂港添煩為己任。林志偉對港台以毫無事實根據的指控詆毀、侮辱一眾堅守崗位、心繫社稷、站在前線協助抗疫的警務人員的行為,作出嚴厲的譴責!

  以反中亂港、詆毀特區政府、充當反對派喉舌為己任,無實事求是之意,有製造謊言、譁眾取寵之心,還辯稱是「致力反映社會現象」的港台,這樣一個走火入魔的香港電台,早該肅整,還待何時!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