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生物行业人才需求猛增 武汉人才市场有一定起色

2020-02-18
来源:北京日报

  智联招聘昨天发布的春季求职竞争周报数据显示,疫情之下,房地产、专业服务和医药生物行业迎来发展机遇,武汉人才市场有一定起色。

  随着企业实际复工比例提高及人才逐渐返回工作所在地,全国人才市场的招聘和求职行为正在回归正常水平。与上一周相比,复工后第二周的招聘职位数环比增加30.21%,简历投递量环比增速为57.38%。

  招聘需求和求职行为环比增长均突出的城市包括上海、广州、苏州、东莞、珠海等,这跟IT/互联网行业求职升温和制造业需求回暖不无关联。与2019年同期相比,今年节后招聘职位数占比与简历投递量占比同时增长的行业中,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与医药/生物工程最为亮眼。其中医药/生物工程行业的战略地位进一步提升,招聘需求占比提升1.42个百分点,简历投递占比提升1.47个百分点。

  武汉市虽受疫情严重影响,但人才市场仍有一定起色,招聘职位数和简历投递量分别环比提高7.82%和31.80%,武汉平均招聘薪酬依然以38个城市中最高的同比增速在增长,增速达到25.44%。人力资源专家分析,这与疫情时期部分行业招聘需求的紧迫性有关。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