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惠寧走訪在港中企 強調充分發揮市場供應和金融紓困積極作用

2020-02-18
来源:香港商報

  駱惠寧 (左四 )在招商局集團倉碼公司米倉走訪。中聯辦網站

  【香港商報網訊】據中聯辦網站消息,昨日上午,中聯辦主任駱惠寧走訪華潤(集團)有限公司、招商局集團、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中石化(香港)有限公司等在港中資企業,向堅守一線崗位的廣大員工致以慰問和敬意,並實地調研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市場供應、金融紓困及風險防範等工作。他要求在港中資企業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決策部署,把防疫抗疫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充分發揮在市場供應和金融紓困中的積極作用,全力支持配合特區政府抵禦風浪,共同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繼續以實際行動體現「植根香港、心繫國家、服務社會」的責任和擔當。

  穩貨倉儲備增市民必需品

  受疫情發展影響,香港市場連日來出現搶購現象,駱惠寧十分關注民生物資的供應保障。在華潤集團潤發倉,在招商局集團倉碼公司米倉,駱惠寧分別向企業主要負責人了解豬肉、大米以及日用品倉儲和供應情況。得知貨源充足、供應正常,駱惠寧十分高興。他對華潤集團和招商局集團大幅增加物資調運、倉儲、投放的做法表示讚許。他強調,保供應就是保民生,在港中資企業要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充分發揮背靠內地、聯通全球的資源和物流優勢,繼續穩定貨倉儲備,千方百計增加市民必需食品和關注商品的供應。

  助中小企及市民應對困難

  駱惠寧 (右一)在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走訪。中聯辦網站

  持續的疫情對香港中小企業經營、金融市場穩定和普通市民收入都造成了衝擊。在中銀香港總部,聽取公司主要負責人介紹後,駱惠寧指出,中銀香港第一時間推出「還息不還本」等諸多金融服務支持措施,並想方設法為兩地抗疫提供金融支持和業務便利,針對性強、實效突出,在業界起到了示範和引領作用。在這個特殊時期,中銀香港可再謀劃推出一些金融支持和紓困措施,幫助中小企業和廣大市民應對經濟下行帶來的困難。

  保障香港油品穩定供應

  駱惠寧還到中石化香港的青衣油庫進行調研,充分肯定中石化香港防疫工作和生產經營「兩手抓」「兩不誤」,採取「油品不斷供、商品不漲價、服務不打烊」等有力措施,保障香港地區油品的穩定供應。駱惠寧特別強調,要抓好油庫和油氣站等地點的安全生產管理工作,確保萬無一失。

  在走訪調研期間,駱惠寧還希望駐港中資企業繼續做好自身防疫工作。

  中聯辦副主任仇鴻和相關企業負責人陪同走訪和實地調研。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