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基金会派25万个口罩

2020-02-1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邱媛媛报道: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各界爱心善款从不间断。李嘉诚基金会昨日公布,继早前捐出1亿元支援武汉防疫后,基金会在全球搜购口罩和防护物资,首批物资已到港,今起向13个社福机构及六间长者院舍合共派送25万个口罩。

李嘉誠基金會首批在全球搜購的口罩已運到香港。

  本港口罩资源短缺,引起市民疯狂抢购。基金会表示,将把口罩送到有迫切需要的社群手中,包括低收入家庭的病人及照顾者、癌症病童及家长、伤健及复康人士、基层人士(清洁工、拾荒者、劏房户、乡郊长者)、独居长者及义工,以及院舍长者及护理员。基金会续指,本周起从加拿大戴尔豪斯大学微生物与免疫学院助购的高规格防护衣及阿联酋赠送的N95医疗口罩,将陆续运抵香港,并按医管局统筹向医护前线送上。

  香港工商总会昨日亦在沙田红谷路游乐场向6千名市民派发总共6万个口罩,每人可获10个购自日本的口罩。香港工商总会首席会长江达可表示,虽现时口罩购买过程较以往困难,但希望将口罩派给市民,能让市民使用数天。该会主席王庭聪指,仍在寻找市面上的口罩,「搵到口罩就会继续派」,但仍要面对运输物流问题,透露部分已订购的口罩至今仍未到手。

  中银香港捐1300万元

  公益金获中银香港(2388)捐赠1300万元,支援社会各界抗疫,受惠人士包括支援基层人士、医护人员,以及确诊人士与其家属。公益金将准备5万个「爱心防疫包」,当中包括口罩、酒精搓手液、抗菌喷雾、1公斤装白米、维他命C片、抗炎汤包等,透过公益金会员机构于2月下旬至3月期间,分派给基层市民及弱势社群。

  东亚银行(023)昨日宣布,其全资附属的东亚银行慈善基金会捐出200万元,将用作为香港基层市民购买卫生防护包,每包备有价值约100元的物品,包括个人卫生防护用品和日用品。基金会将联同10个非政府机构一同展开工作,向有需要人士予以派发。有关捐款将可惠及最少2万名基层市民、行动不便的长者、安老院院友及残疾人士。

  除了送口罩,各界人士也都为了是次抗疫在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昨宣布,推出「与『护』同行,齐心抗疫」计划,拨出约50万元,首阶段预计有超过6000人次受惠。

  香港宽频(1310) 则为基督教香港信义会社会服务部(信义会)属下5间长者及残疾人士院舍,提供智能手机连无限本地流动数据服务。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