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周線收陽為防疫戰加油

2020-02-15
来源:香港商报

  本周內地防疫阻擊戰到了最吃勁最關鍵的階段,國家強調不僅防疫戰必須贏,穩經濟方面也必須贏。所以內地經濟表現,尤其是金融穩鍵格外引人注目。而本周A股各大指數悉數明顯收陽,無疑有力配合了防疫阻擊戰,提振了社會信心。

  儘管上周遭受疫情嚴重衝擊,但此後四連陽讓上證綜指周跌幅收窄至3.8%,創業板更周線收陽,周升幅竟超過4.5%。

  本周防疫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情況變化明顯,A股走勢繼續受到考驗。但到周五收盤,A股本周強勢表現讓金融市場鬆了一口氣:上證綜指上漲41個點(1.4%),重返並站穩2900關;深證成指更上漲305個點(2.8%),逼近11000點整數關口;創業板指數更繼上周大漲後於本周又上漲54個點(2.5%),不僅悉數收復疫情衝擊失地,還反覆刷新今年以來高點。

  A股近兩周的表現讓唱空做空A股的一方大呼意外,以往弱不禁風的A股讓全球刮目相看。A股鼠年首兩周的表現說明,疫情的影響無論有多大有多嚴重,但這個影響無論如何都是短暫的,既不會改變A股大趨勢,相信也不會改變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

  A股近兩周的表現也增強了中國金融市場的信心,對於中國正在攻堅的防疫戰也會產生積極影響,具體表現在提振信心、加油鼓勁方面。只要信心不滑坡,辦法總比困難多。尤其是在防疫最吃勁關鍵階段,信心比黃金更珍貴。王長久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