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公主”号上共有14名中国人感染新冠肺炎

2020-02-1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月6日,在日本横滨,“钻石公主”号邮轮靠岸准备接受物资补给。

  【香港商报网讯】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14日消息,“钻石公主”号上共有311名中国人,其中22人来自中国内地、260人来自中国香港、5人来自中国澳门、24人来自中国台湾。截至13日,“钻石公主”号上有14名中国人感染新冠肺炎,分别为来自中国内地的2人、来自中国香港的11人、来自中国台湾1人。

  据悉,正停泊在日本橫濱近海接受檢疫的“鑽石公主號”郵輪,昨日再新增44宗確診個案,累計確診病例增至218人。日本政府原本規定郵輪上的3500多名乘客和船員隔離至19日,但鑒於確診個案持續上升,乘客的不安和壓力正在提高,決定讓重症化風險高的80歲以上的老年等人士優先下船。

  據日本媒体報道,80歲以上的老年人乘客約200人。日方亦計劃對患有基礎疾患的人,和住在無窗房間的人逐步實施病毒檢測,一旦呈陰性,將允許其下船,然後入住日本政府準備的住宿設施,繼續檢疫程序。

  1月20日,载有2666名乘客和1045名船员的“钻石公主号”邮轮从母港横滨出发,开始执行为期15天的“东南亚春节之旅”。

  1月25日,“钻石公主号”邮轮抵达香港,一名80岁的香港游客下船,后该旅客在2月1日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该男性发病日期为2020年1月23日,当时这名香港游客正在“钻石公主号”上。

  2月3日,“钻石公主号”按计划返回母港横滨,日本随即宣布全体乘客和船员均不得下船,后又决定执行为期14天的离岸隔离和检疫。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