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馬綫一期正式通車 港鐵:通車日上午運作暢順

2020-02-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希賢、劉深、鄭浩賢報道:連接大圍至啟德的屯馬綫一期,今日(14日)正式通車;來往大圍及鑽石山的車程,由17分鐘縮減接近一半至9分鐘。
 
       清晨4點多天還沒亮,就已經有約20名鐵路迷,在啟德站外,等候試乘新鐵路線;儘管今早天氣不似預期,而港鐵早前呼籲乘客,因應疫情而不需要急於今早前來試坐頭班車,昨晚10點半就到場等候的鐵路迷周先生直言:「睬佢都傻,因為港鐵又要安排特別列車,但又呼籲乘客不要搶坐頭班車,其實是沒有意義。」
 
       家住元朗的方先生,帶著兒子 4 點起床,前來試坐新路線,他期待屯馬綫明年全線通車,到時候就可以帶著兒子四出去玩,「通車以後我們去沙田、馬鞍山會方便很多」。
 
       港鐵行政總裁金澤培、常務總監劉天成,及車務總監李家潤,清晨約5時20分,為啟德站打開鐵閘,並陪同乘客一起乘搭首班開往烏溪沙的列車。
 
       有在彩虹上班的市民,在通車首日,就改用屯馬綫一期上班,他認為乘坐新線上班更快更方便,「不需要在九龍塘站轉車嘛,我估計快了最少15分鐘,現在可以在鑽石山轉車,一個站就到彩虹下車,快很多。」
 
       港鐵指,屯馬綫一期今早運作暢順,昨晚有800多位員工,通宵為屯馬綫一期通車,做最後準備,而今早亦加派300名職員協助乘客,「新鐵路線在通車初期,各項系統在運作上需要磨合,港鐵公司會加派人手,維持服務暢順;然而是這樣,一旦出現不暢順的地方,希望乘客包容和諒解。」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早前預告,通車日港鐵公司會為乘客準備驚喜,究竟驚喜是甚麼?是巧克力。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