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关保障春耕备耕物资快速通关

2020-02-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裕勇、通讯员关悦报道:早春二月,又到了一年播种育秧的农忙时节,也正是春耕备种的关键期。2月12日,广州海关为广州金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申报进口的30吨菠菜种子办理进口手续,这批种子将快速销往国内各地。

  “我们公司种子进口量大,海关大力支持,保证了种子顺利进口和快速通关,同时也减轻了我们口岸放置的仓储压力。”广东金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刘国华说。

  广州地处珠江三角洲中心地带,蔬菜供应覆盖广东省及周边地区,种子经营企业相对比较集中,据了解,仅广东金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一家的蔬菜种进口量,就占全国进口总量的近30%。

  为了确保春耕备种工作及时顺利开展,广州海关所属天河海关坚持“防控疫情、服务保障”两不误,主动联系种子进口单位,提前了解企业复工计划和进口安排,合理调配人力资源,第一时间处理种源项目减免税申请,同时,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申请、电子审核、全流程无纸”的模式开展作业,既降低企业成本,也提高了办理效率。

  天河海关快速处理企业今年以来的种源项目减免税申请,据统计,1月以来已审核种子减免税23批次,货值213万美元,减免税款132万元,包括番茄、菠菜、甘蓝等农种共3700公斤。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