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尚未开湖 网传为假

2020-02-13
来源:中新网

  图为2月12日青海湖二郎剑景区内监控视频截图。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供图

  中新网西宁2月12日电 (记者 罗云鹏)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12日披露,近日网络上传播“青海湖已经开湖”视频,引起网民关注和传播,经实地核实,近期青海湖地区虽天气晴好,气温回升,但青海湖鸟岛、二郎剑、沙岛等环湖区域冰面仍处于封冻阶段,未有开湖迹象。

  青海湖开湖分为“武开”和“文开”。“武开”是指青海湖的冰面在风力的影响下相互挤压,堆积到湖边,并形成多个“冰山”;而“文开”则是指青海湖随着气温升高,冰面逐渐变薄,直至融化。

  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介绍,作为青海湖开湖奇观,根据历年开湖时间来看,基本在清明节前后,二月份开湖的不实传言亦不符合青海湖地区气候变化条件。

  据了解,青海湖通常每年12月中旬开始进入封冻期,至次年4月中旬完全解冻,封冻期历时5个月左右。

  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提示,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请勿轻信谣传盲目外出,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不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青海湖二郎剑景区处闭园状态。

  另据了解,目前青海湖景区方面已联合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了“文旅相伴宅家畅游”线上文化和旅游服务,包括线上博物馆、线上文化馆和线上景区等多个板块,可以居家在线游览青海湖美景,具体的开湖时间及青海湖开园通知以官方发布为准。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