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流感乙转甲 料流感季延长

2020-02-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美国正值流行性感冒(流感)季节。美国疾控中心最新预料,今个流感季以来,已有超过1.2万人死亡,整季死亡人数可增至3万人。专家指出,原本由乙型流感主导疫情,变成较严重的甲型流感主导,料流感季延长。

  在紐約的一家藥房,有廣告提醒人們要立即接種流感疫苗,不要延遲。 網絡圖片

  甲型流感主导加重疫情

  美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CDC)估计,目前已有多达3100万美国人感染流感,其中21万至37万宗病例须住院,较早前预计增加;由此推算,流感死亡率不足0.04% ,远低于新冠肺炎。

  流感病毒不断变化,每年都有可能出现新的流感病毒。季节性流感通常始于10月和11月,或持续到5月底。美国流感高峰期在12月至2月。

  到目前为止,虽然今季流感的死亡人数未及2017年至2018年(6.1万人死),但可能等于或超过2018年至2019年的3.4万人死亡。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布隆博格公共卫生学院学者阿达尔贾表示,虽然应对当前流感季节很艰难,但疫情尚未达到「流行病门槛」。阿达尔贾称,流感季开始时,以乙型流感患者为主,但目前由甲型流感主导,严重程度增加,故料流感季节持续更长时间。

  秘鲁紧急遏制登革热疫情

  【又讯】秘鲁卫生部当地时间11日指,今年以来,该国热带雨林地区暴发登革热,感染病例数达2300例,12人死亡。秘鲁政府已采取紧急行动遏制登革热疫情蔓延。

  秘鲁卫生部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主任卡帕尔多说,登革热疫情主要集中在马德雷德迪奥斯省、洛雷托省和圣马丁省的热带雨林地区,老年人、孕妇和患有慢性疾病的人属于易感染高危人群,一些患者由于延误治疗而死亡。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