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馬綫一期14日通車 鄭群興:可舒緩大圍至九龍塘擁擠情況

2020-02-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希賢、劉深報道:連接大圍至啟德的屯馬綫一期,將於本週五(14日)投入服務,以後往來沙田及九龍東,有多一條路線可以選擇。

  屯馬綫一期設有顯徑、鑽石山,及啟德三個新車站,從大圍站出發,首先會到達顯徑站,這個站採用自然採光,不過有別於其他露天或地面車站,顯徑站就安裝了月台幕門。

  下一站是鑽石山,屯馬綫會在此與觀塘綫交匯,但由於車站的擴建部分,位於前大磡村地底,因此轉車就需要多花點腳骨力。

  來到終點站啟德站,車站以橙黃色為主色,但因為路軌設計的關係,通車初期只會使用2號月台作上落客,因此屯馬綫一期列車最密只能每3分半鐘一班,較原有馬鞍山綫的3分鐘,疏約半分鐘。

  上到大堂,配備平板電腦及視像系統的全新智能客務中心,即將投入服務,會為乘客提供支援;而這款客務中心,顯徑站都會有。

  港鐵總經理(特別職務)鄭群興表示,屯馬綫一期的啟用,可以產生分流作用,舒緩大圍至九龍塘站的擁擠情況;而屯馬綫目前以2021年全線通車為目標。

  鄭群興又指,因應目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情況,已加強防疫工作,包括增加車站和車廂的消毒;他又特別對乘客有以下呼籲:「不一定要在通車日就一大早來乘坐頭班車,可以的話就選沒那麼多人的時段,嘗試我們的新服務。」

  有在德朗邨居住的居民認為,屯馬綫一期投入服務,日後外出會更方便,居民汪小姐表示,以前步行去彩虹站起碼要15分鐘,但現在車站在樓下,5分鐘就可以到達;另一位居民葉先生認為,新路線讓他去沙田更方便更快,但不會因為新路線通車而特意去沙田。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