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三大股指低开沪指跌0.21% 光伏产业表现活跃

2020-02-12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截止今日开盘,沪指报2895.56点,跌0.21%;深成指报10735.35点,跌0.31%;创指报2024.38点,跌0.2%。

  消息面

  1、国家主席习近平强调,我们有能力、有信心、有把握,既要彻底战胜疫情,还要完成既定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2、国家卫健委称,武汉市疑似病人的存量正在加速分流和消化。

  3、近期财政部提前下达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8480亿元。

  4、教育部称,不得强行要求学生每天上网“打卡”、上传学习视频等。

  5、茅台集团董事长李保芳表示,不必担心卖不掉、价格出现逆转。

  6、湖北省住建厅发布通知,住宅小区要实行封闭管理,严禁体温超过37.3℃的来访人员出入。

  7、国资委指导推动国药集团中国生物研究院、中盐集团等加快新冠肺炎防治药物科研攻关。

  8、《信托公司资本管理办法(试行)》已初步起草完成,或调高资金信托风险系数。

  9、自1月1日至2月7日,全国有超3000家企业经营范围新增了口罩、防护服等业务。

  10、特斯拉在中国大陆的线下门店将于2月17日起陆续复工营业。

  11、发改委:不同地区根据疫情情况确定复工复产时间,医疗领域、居民基本生活领域优先复工复产。

  12、科创板博瑞医药:公司已经批量生产出瑞德西韦原料药,瑞德西韦制剂批量化生产正在进行中;2019年全球共销售了221万辆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特斯拉占比超过20%;平安好医生APP新注册用户增长10倍;7连板道恩股份:股东减持不超3.26%股份;保利地产:1月实现签约面积同比下降30.85%。

  13、美国三大股指高开低走,科技巨头集体遭遇反垄断调查,网易有道跌超27%;美国黄金期货收跌0.6%。WTI原油期货收涨0.75%,布伦特原油期货收涨1.39%。

  市场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A股市场运行节奏生变,蓝筹白马股有补涨需求。对于大盘来说,当前做多热情依旧,事件性的影响也在小幅减弱,各方面都在逐步恢复过程中,对市场总体也是积极的。所以,行情可能并未结束。而近三个交易日以来市场盘中调整的概率更大,也充分说明日内换手之余,个股或有调整,但新的机会同样存在。

  招商策略表示,近段时间以来,云办公、云教育、云医疗、云游戏等服务需求激增,同时也暴露出一定的不足。我们认为,这将加速企业在云计算上相关投资建设,也将加速相关服务的客户渗透,万物云化的时代即将到来,建议投资者关注相关投资机会。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