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穩健為先

2020-02-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跟內地有非常緊密的經濟關係,小市民的日用衣食及食水,內地是重要供應來源,所以就算香港疫情受到控制,最終還是要看內地情況的發展。沒有內地支援,單靠海外進口副食品,香港物價會出現以倍計的升幅,尤其是飲用水,若只能維持有限度供水,將大大影響弱勢小市民的生活;因此,有些人畜意破壞內地和香港的良好貿易關係,是非常不理智和自私的行為。

  政府不應濫發救濟

  香港經濟進入嚴冬,失業大軍將會影響社會安定,政府首要是保持就業,不是濫發救濟。股市是自由資本市場,有風險是正常,願者入市,贏輸自理,最重要是市場要公平。

  揚科集團(1460)有第三者向小股東提出全面收購,每股現金作價0.05元,比每股資產淨值0.07元還要低,公司正常又賺緊錢,不是空殼股,小股民眼睛是雪亮的,所以反應並不熱烈,更惹來多名專業人士質疑。如果質疑屬實,隨後的發展就會充滿變數。面對香港當前經濟出現極度不確定性,資金減少活動才是上策。如果堅持要有資金泊岸點,首選是有穩定資產和業務的股份,歷史見證,這類股份的回氣速度最快。金價雖然在高位橫行,但要是經濟不景而不是危機,最終仍是會回吐,特別是當前全球經濟有不景陰影,看過筆者文章做好倉的,食到胡就應該計數。

  美建證券研究部 杜普櫟

  (逢周二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