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投放9000亿元对冲逆回购到期,维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2020-02-10
来源:澎湃新闻

  【香港商报网讯】2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重启逆回购操作,对冲到期的流动性。

  根据央行公告,为对冲公开市场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20年2月10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9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7000亿元7天期的逆回购利率为2.40%,20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利率的中标利率为2.55%。

  2月3日和4日,央行累计开展了1.7万亿元的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向市场投放资金。其中,有1.28万亿元逆回购在本周(2月8日至2月14日)到期,2月10日、2月11日分别到期9000亿元、3800亿元。

  央行副行长、外汇局局长潘功胜2月7日在支持疫情防控相关财税政策、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发布会上表示,逆回购量增价降的举措充分显示了央行稳定市场预期、提振市场信心的决心,整个金融市场利率也在下行。金融市场、货币市场利率变化会影响LPR预期,现在市场预期下次中期借贷便利操作的中标利率和2月20日公布的LPR,也会有较大概率下行。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