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公开赛中国双打报名透露玄机,许昕兼3项王楚钦受重用

2020-02-10
来源:乒乓球球2018

       2020年2月9日中国乒乓球队完成国际乒联卡塔尔公开赛报名工作,许昕继续身兼单打、混双和男双3项,继续铁人和劳模的全速模式。刚刚解禁参赛的王楚钦受到重用,享受与许昕同等级别的待遇,也身兼单打、混双和男双3项。奥运会前的每一次比赛都是练兵的大好时机,所以也能看了卡塔尔公开赛中国双打报名透露出的某种玄机和倾向。

       卡塔尔公开赛中国双打报名情况:

       1、混合双打(2对):许昕/刘诗雯、王楚钦/孙颖莎

       2、男子双打(2对):许昕/马龙、樊振东/王楚钦

       3、女子双打(2对):丁宁/陈梦、王曼昱/朱雨玲

       之所以说塔尔公开赛中国双打报名透露出玄机,是因为从这个名单中我们已经可以清楚地看清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的奥运战略部署。

       首先说说奥运混双。许昕/刘诗雯绝对是奥运会混双的不二人选,万一出他们出现伤病等意外无法出战,王楚钦、孙颖莎很可能在第一时间顶上去。比如刘诗雯上不了,那么就是许昕/孙颖莎搭档;比如许昕上不了,那么就是王楚钦/刘诗雯搭档。所以奥运会的两张P卡人选应该是王楚钦和孙颖莎。

       其次说说奥运团体。男双许昕/马龙、樊振东/王楚钦可以清楚看出许昕/马龙是配奥运会团体双打的第一人选。樊振东出战两场单打的可能性最大,因为他的搭档是可能拿到P卡的王楚钦。女双丁宁/陈梦、王曼昱/朱雨玲。丁宁/陈梦无疑是奥运会团体双打的人选,也不排除丁宁/刘诗雯组合,从保护运动员的角度出发不可能让刘诗说在公开赛上就兼三项,让陈梦与丁宁配双打也是预防万一。王曼昱/朱雨玲则是备用人选,除非丁宁、刘诗雯、陈梦和孙颖莎其中一人因故不能参加奥运会,否则她俩应该拿不到P卡。

       最后说一下奥运会单打。男单最大可能性是许昕、樊振东,女单最大可能性是刘诗雯、陈梦。奥运混双是责任,奥运单打是梦想,许昕/刘诗雯作为中国唯一一对奥运混双选手身上的担子很重,从内心来讲他们更渴望参加单打完成大满贯梦想。以刘国梁的超高情商不可能不给他们这个实现梦想的机会。毕竟单打还有樊振东、陈梦这另一道保险。马龙与丁宁已经成就大满贯,就拿再次拿到奥运单打冠军对整个中国乒乓球影响力提升也有限。因为许昕、刘诗雯拿到奥运会单打冠军就可能成就历史上第11位大满贯,而马龙与丁宁只是多了一块金牌而已。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