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打擊樓市 成交冰封 降價壓力漸增

2020-02-10
来源:香港商报

  

太古城在上周屋苑成交表現活躍,綜合四大地產代理數據,共錄得8宗成交。 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鄭珊珊報道:新冠肺炎影響下,二手市場出現零星劈價個案,有代理稱上周末為「尋寶期」。展望未來,有代理認為樓價有繼續下行的壓力。屋苑成交方面,太古城表現活躍,綜合四大地產代理數據,錄得8宗成交。

  美聯物業表示,樓市觀望氣氛轉濃,惟仍吸引不少剛需客回流二手市場尋寶,該行分行統計,剛過去的周末(2月8日至9日)10大藍籌屋苑錄得約8宗買賣成交,按周增加約1倍,惟仍連續4個周末錄得單位數,表現反覆。

  乏大型新盤轉吼二手減價盤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新冠肺炎及經濟不明朗等因素影響,難免令個別準買家入市步伐放緩,個別二手減價盤亦不乏承接。市場缺乏大型全新盤,因此買家趁機會在二手市場物色減價盤,故帶動藍籌屋苑交投有所回升。不過,二手後市走勢仍受制於疫情及經濟環境,相信樓價有下調壓力。

  剛過去周末,該行港島區3個指標屋苑包括太古城、康怡花園及海怡半島於上周末共錄得兩宗成交。至於九龍區4個指標屋苑包括麗港城、黃埔花園、新都城及美孚新錄得4宗成交。新界區3個指標屋苑包括荃灣中心、沙田第一城及嘉湖山莊則僅錄得兩宗成交。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農曆新春節日氣氛消散,多了買家重返市場,加上疫症影響,多了業主減價,令交投按周明顯回升。該行十大指標屋苑錄得8宗二手買賣個案,相比前周末「零成交」情況明顯改善,且為農曆新年以來,過去3個周末最佳表現。

  廖偉強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市場交投顯得疏落,迫使部分心急業主減價求售,而促成較多成交;再者近日發展商未有大型新盤開售,市場焦點重回二手市場,刺激剛性購買力亦積極探盤,欲在二手屋苑趁機「執平貨」。

  部分業主願降價求售

  香港置業行政總裁李志成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陰霾未散,環球股市波動,本港樓市亦難免受影響。雖然有部分業主採取暫時封盤策略,各區睇樓量普遍偏軟,但亦有部分業主願意降價求售,吸引不少無懼疫情的買家,積極還價趁低入市心儀單位,令二手成交呈谷底反彈。

  周末兩日,該行合共錄得5宗成交,按周增加5宗。十大指標屋苑,錄得成交的4個屋苑當中,以太古城兩宗成交表現最好,其次為美孚新、維景灣畔及新都城,各錄得1宗成交,至於其他屋苑則未有成交。

  中原地產十大屋苑周末錄得7宗成交,較前周多4宗或133%,但仍有半數屋苑錄得零成交。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農曆新年前,十大屋苑周末可錄雙位數交投量,理應新年後,交投量亦可重回雙位數水平,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睇樓活動大減,市況打折扣,幸市底好,經濟條件如低息環境及人行降準等均有利置業,加上業主願意減價,吸引買家入市,令十大屋苑交投量止跌回升。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