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豐田中國廠房再延期復工

2020-02-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據《日經新聞》報道,本田(HONDA)位於武漢工廠再度延期復工至2月下旬,豐田(TOYOTA)的中國工廠則延至2月17日以後。

  報道指,本田是最先決定在中國長期停產的日本車企,其武漢工廠主要生產「思域」和「CR-V」等車型,本原定於14日重啟生産,但鑒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大,返廠員工及庫存情況等因素不明朗,公司預計最快2月下旬才正式復工。

  至於本田在廣州擁有的四家乘用車工廠,預計部分工廠自本月10日恢復生産,是次停工事件將影響公司整體經營。

  報道續指,武漢工廠年産能達到60萬輛,約佔中國整體的50%。去年本田在中國的新車銷量約155萬輛,創歷史新高。

  另外,豐田在中國擁有四間工廠,原本預計最快本月10日恢復生産,惟考慮到零部件採購的預期,以及員工能否復工等問題,目前決定再延期開工至2月17日以後。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