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泰国新加坡央行出招应对疫情

2020-02-07
来源:参考消息

  【香港商报网讯】据英媒报道,两个东南亚国家的央行5日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经济影响作出回应。泰国央行将利率降至历史最低水平。新加坡央行再次向市场保证,有“足够空间”在限定范围内放松货币政策。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月5日报道称,泰国银行(央行)下调政策利率0.25个百分点,将其降至1%,称由于疫情打击了泰国旅游业,该国2020年的经济增长速度将“远低于”之前的预测值。

  泰国货币政策委员会秘书长迪达农·玛利甲玛在该委员会一致投票赞成削减利率后说:“由于可能出现经济衰退,金融稳定性变得更加脆弱。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迫切需要协调货币和财政措施。”

  报道注意到,去年12月,泰国央行将这个东南亚第二大经济体2020年的国内生产总值预测增速从3.3%下调至2.8%。彭博社称,泰铢是东南亚今年来表现最糟糕的货币,泰铢对美元贬值了3%。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表示,其政策立场仍然没有改变,但承认存在货币贬值的可能性。该局在声明中称,“在政策范围内有足够空间适应”新加坡放松汇率的举措,以反映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经济疲软现象。

  截至伦敦时间5日下午,新加坡元对美元贬值0.6%,今年以来贬值2.3%,是亚洲表现第三差的货币。

  澳新银行驻新加坡的亚洲研究部主管库恩·戈赫说:“中国出境游的低迷对泰国经济造成很大影响。泰铢和东南亚其余国家的货币相应地出现贬值。”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