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宣布:非台籍人士14天内曾到大陆的禁入台

2020-02-04
来源:海峡导报

   【香港商报网讯】台当局“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下午2时举行记者会说明,继广东、温州市列为二级流行区后,今天再增浙江省列为二级流行地区。入境民众如有浙江省旅游史,入境十四天将列入居家检疫对象。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由于浙江近日累积确诊病例数持续上升,仅次于湖北省,且包含温州、杭州都已经有实施陆运管制及限制居民移动胜限制,研判当地有社区传播发生。

  台当局外事部门有关负责人叶非比表示,为了确保台湾公卫安全,强化人流控管,台当局二月七日起针对十四天内曾经入境或是居住中国大陆的“外籍人士”,采取入境限制和签证的管制措施。

  叶非比表示,二月七日起,过去十四天内曾经入境、或住在中国大陆的一般“外籍人士”将禁止入境台湾,包含享有签证待遇、落地签证及电子签证、持有有效签证的“外籍人士”等。

  其次,有特殊原因确实需要访问台湾的“外籍人士”,十四天内,未入境或是居住在大陆的严重疫区,可以申请签证,但要准备齐全文件,写明过去十四天旅由史,若去过一级、二级风险如湖北、广东、温州、浙江等,就不受理。且要出示健康证明,不能发烧、呼吸道感染或肺部感染,入境台湾有病症要签结书,准备好签证相关文件。

  已经持有台湾地区效期内居留证且要返台的“外籍人士”,十四天内入境曾经去过中国大陆,返台后要自主健康管理十四天,以上措施也会根据疫情调整。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