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宗死亡病例:39歲黃埔花園男患者不治

2020-02-04
来源:橙新闻

【新型肺炎】39歲黃埔花園男患者不治 為香港首宗死亡病例

  居住黃埔花園的39歲男患者。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本港據報出現首宗新型肺炎死亡個案。多間傳媒引述消息指,早前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居住黃埔花園的39歲男子不治。

  根據衛生防護中心早前公布,該名39歲男病人居於香港黃埔花園11期1座,有長期病患。他自1月29日起出現肌肉痛,其後出現發燒,並到伊利沙伯醫院求醫及入院接受隔離治療,其呼吸道樣本證實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

  該名病人曾於1月21日乘搭高鐵由香港到武漢(G306列車),並於1月23日於長沙南站乘坐高鐵返港(G79列車)。其72歲母親其後亦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於2月1日起入住鯉魚門公園度假村接受檢疫,同日出現發燒和咳嗽並轉送到伊利沙伯醫院入院接受隔離治療,再轉送至瑪嘉烈醫院接受進一步治療。

  許樹昌:港現死亡個案不反映疫症致命風險增加  

【新型肺炎】許樹昌:港現死亡個案不反映疫症致命風險增加 

 

  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資料圖

       本港暫時有15宗確診個案,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表示,出現死亡個案不反映疫症死亡風險增加,而內地新型肺炎個案的死亡率暫時維持在2至3%,比沙士的9.6%低很多。

  許樹昌說,新型肺炎可導致患者呼吸衰竭惡化、亦可能產生其他感染或者病毒令血壓驟降令心臟停頓死亡,長期病患者感染病毒後果相對嚴重,根據內地專家發現,長者、長期病患者及肥胖者感染病毒後,通常病情相對較嚴重。

 

  許樹昌又提到,本港出現不少家庭群組確診病例,但都是透過緊密接觸受感染,未見病毒好容易在社區人傳人,呼籲公眾毋須太擔心。

  醫管局員工陣線:首宗死亡個案出現不影響罷工  

醫管局員工陣線:首宗死亡個案出現不影響罷工

  圖:商台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擴散,醫護界工會「醫管局員工陣線」今日將罷工行動升級,估計有近9千人參與。「醫管局員工陣線」副主席羅卓堯指,首宗死亡個案出現不影響罷工。

  工會早上十時,在醫管局大樓大堂請願,動員會員以「一人一信」流水式向醫管局遞信,要求政府禁止所有旅客經內地入境。逾百名參與罷工的醫護人員由醫管局大堂外排隊,進入醫管局大堂,將將請願信投入紙箱。 

  對於本港出現首宗死亡個案,會否終止工業行動,羅卓堯表示,要視乎是否社區感染個案會否有上升趨勢。他又指,日後若有大型社區爆發,很大程度是政府未有「封關」堵截病毒源頭,是政府漠視市民訴求。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