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确诊11821例,鍾南山:新冠病毒凶險程度比沙士低

2020-02-01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香港商报网讯】1月3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102例,新增重症病例268例,新增死亡病例46例(湖北省45例、重庆市1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72例,新增疑似病例5019例。

  截至1月31日24时,国家卫生健康委收到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1791例(江西省、陕西省、甘肃省各核减1例),现有重症病例1795例,累计死亡病例259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43例,共有疑似病例17988例。

  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36987人,当日解除医学观察6509人,共有118478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30例:香港特别行政区13例,澳门特别行政区7例,台湾地区10例。

  鍾南山:新型冠狀病毒凶險程度比沙士低  

鍾南山:新型冠狀病毒凶險程度比沙士低

  钟南山 资料图

       截至发稿最新消息:內地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增至11,821宗,259人死亡。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認為,新病毒凶險程度比沙士低,目前主要採取早發現、早隔離的防控措施,國家已採用了極強的干預措施,除了武漢外,其它地方未出現大規模爆發,相信不會重演沙士的情況。

  鍾南山接受內地傳媒訪問時表示,少部分確診患者早期無病徵,發燒後才出現症狀,建議曾與來自武漢人士有接觸,及後有全身乏力情況,即使無發燒,最好接受檢測。 

  鍾南山又指,早前到武漢視察時,發現醫務人員做得非常辛苦,心情較差,期間有曾當過他學生的醫護發了一則訊息,指在醫院外有大姐突然唱起國歌,說明士氣已經起來,令他深受感動,因為在對待危重症傳染病人,重要的就是士氣及精神,還要有團結協作力量。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