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尚沒用藥 自責 希望得到寬恕——本港一新型肺炎确诊者朋友圈发文道歉

2020-01-31
来源:香港商報網

图片来自互联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木子報道:和來自武漢的父母同被確診肺炎的海通投資部董事總經理鄧小姐,在朋友圈發文向香港公眾道歉,並講述父母在港的過程。她又透露,醫院沒有給她服藥,指她肺部沒事,只有鼻腔有病毒。

  鄧小姐的父母在前天(29日)確診,但因為在港期間住過或到過圓方W酒店、四季酒店及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而且又拒絕透露在港行程,一家人行徑被網民炮轟。晚上七點多,同樣被確診並在瑪嘉烈醫院留醫的鄧晞在微信朋友圈發文解畫,對一家人讓香港防疫帶來的麻煩、給公眾帶來的不安致歉。

  鄧小姐在父母确診後的第二天,也就是昨天也被送到伊丽莎白醫院,並確診肺炎,之後又轉到瑪嘉烈醫院,目前和父母在同一個病房。她説自己沒有發燒,也沒有服用任何藥物,醫院沒有給她診斷書,只告知她鼻腔裡有病毒,但肺部和血液是干淨的。

  鄧小姐報住油麻地的御金國峯二座,至今已有近7年。屋苑的人已得知她入院確診,目前正進行全面大清潔,有住戶對情況表示擔憂,説自己回家會加倍清潔。

  鄧小姐在文中表示,父母來港過年是家裡的傳統安排,住酒店也是慣例。在得知武漢封城之後,他們已經主動馬上告知酒店他們來自武漢。她埋怨酒店要求他們離電話開取醫生證明,但是沒有給予協助。

  她指出,爸爸有支氣管炎,會出現低燒狀況,所以24號有到過診所,但一家人外出都有戴口罩。她又表示,因為不會廣東話,父母和外界的溝通主要依靠她在做。

  據公司註冊處資料顯示,現年37歲的鄧小姐為海通國際投資部董事總經理,她是在去年12月底被委任為海通董事。加入海通國際之前曾任職於野村國際和美國雷曼兄弟證券。她同時擁有哈佛大學生物統計碩士學位和清華大學數學學士學位。

  以下是她朋友圈的全文:

  昨晚,我剛剛從伊麗莎白醫院轉院到瑪嘉烈醫院。這兩天一直在做各種檢查和反覆確診。也直到昨晚才有機會和父母在醫院再見面。一直在處理父母和自己的病情,直到現在在病房點點反思,帶著十萬分自責,想說一聲對不起,我給香港防疫帶來了這麽大的麻煩,給公眾帶來不安,給社會帶來紛擾,希望得到大家的寬恕。

  安排父母來香港幾天過新年是計劃中家庭傳統的團聚。長期在外學習工作,每年只有春節才有時間陪伴父母,有在北京在武漢也有在香港。父母22日平安到港,在香港住酒店是他們的習慣和要求,今年也是這樣安排。父母有支氣管炎咽炎,所以平時偶爾咳嗽。24號為了給父母配高血壓的藥物,去了一趟診所,當時他們有點低燒,回房間吃完必理痛達菲等藥物之後每天並無發燒。23號武漢政府決定封城,我爸爸雖然意識到疫情的嚴重主動和酒店通報了他從武漢飛來,但是我們都沒有想到這災禍會發生在我們身上,父母自信生活簡單不會傳染上。在這兩天酒店也派人來檢查也沒發現發燒。酒店仍然以武漢飛來的原因要求兩位老人離店或者去醫院拿醫生證明,並且也無法幫忙聯系醫院救護車。老人覺得自己沒病癥,不想去醫院,怕沒有病被傳染致病。也覺得這樣要求對他是不公平的。焦頭爛額情急下,最後以我自己的身份登記安排在四季並預定了第二天返回內地。社會對這次疫情的認識都不足。在與各酒店的糾纏中有因為父母帶有情緒的認為他們有偏見,影響了判斷,我不應該忽略了公眾責任,對此很自責。

  28號測量並無發燒,父母當晚還是被我勸說去了瑪麗醫院,由四季酒店安排。29號我一天都在和防疫中心以及瑪麗醫院電話,撥了十幾次後,撥通找到了防疫中心,主動要求隔離。當父母確診後,於29日晚我也入住伊麗莎白醫院。這裏,非常感謝伊麗莎白醫院醫生護士的盡心盡責,隨後我在該家醫院和防疫中心五六位員工電話溝通了行程細節,這幾天父母的安排,到過的餐廳。雖然我只能聽部分粵語,但還是用英文或者國語完成了信息溝通。但這樣溝通對我父母難度有點大。現在他們在病房治療,也還主要靠我為他們溝通。我相信父母是善良的人,老人固執但不會不配合,從來港到現在他們一直在外佩戴口罩。

  再次自責和愧疚,兵荒馬亂的一周,需要很快反應做各種決策。我本應該第一時間通知防疫中心並且安排父母去醫院。老人倔強認準沒有病癥是小毛病,我很自責不應該沒有預見到沒有公眾意識,遷就老人也有僥幸心理。我自己當時著急擔心父母,也是擔心軟弱害怕和無助,所以有些慌亂了。希望大家諒解,父母和我都還在病房裏與病毒作鬥爭,有基礎病的父母的狀況有點嚴重,心情也很受影響。人人都有父母,我誠懇的期望得到些寬容和理解。最後很感謝關心愛護我的家人親朋好友同事們,抱歉也給你們添麻煩了。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