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国民党或要求逾60岁中常委全面退出中常会

2020-01-20
来源:环球网

  【香港商报网讯】台湾“中时电子报”19日报道称,国民党代理主席林荣德19日接受独家专访表示,他将在周三(22日)召开的国民党中常会中,宣布并要求年龄超过60岁的国民党中常委全面退出中常会。

  国民党在2020年1月11日的选举中失利,1月15日,国民党中常会通过前主席吴敦义请辞案,由“立法院”党团总召曾铭宗代理秘书长,国民党中常委以无记名投票推举林荣德代理党主席。国民党预计在3月7日举行党主席补选与中常委改选。

  “中时电子报”称,林荣德接受专访时表示,“我就只是个任期短、过渡的代理党主席”,本来就不能大破大立,在代理期间,最重要的工作就是与党秘书长曾铭宗密切配会,选出党员希望、想要的下一任中常委与党主席。

  “即使是过渡时期,改革还是不能停。”林荣德称,国民党有很多的包袱,现阶段他能做的,是从权力核心的中常会着手,劝退年龄逾60岁的中常委,“我认为台面上,超过60岁的都应该要退,包括我。”并让年轻一辈进到中常会,他希望在未来的国民党中常会中,县市长、议员、“立委”等要占到80%~90%。

  林荣德说,建立国民党内“改革委员会”平台,也将邀请外部人士共同参与,将过去始终被人诟病、却一直沦为空谈的改革,彻底进行检讨、落实,改革不能停、也不能拖。他还称,作为代理党主席,能实质做的就是创造平台,至于国民党未来的路线、两岸主张等,是新一任党主席的任务。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