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慰問警隊支持嚴正執法

2020-01-1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邦加僑友會及一批市民到灣仔警察總部慰問警察,並送上錦旗。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民間團體「香港邦加僑友會」及一批市民共約30人,昨日下午到灣仔警察總部慰問警察,並送上印有「盡忠職守、守護香港」的錦旗及食物以示感謝。團體又表示支持警隊使用電槍,保護自身安全。

  讚警察克盡己責維持治安

  香港邦加僑友會理事長周鴻生表示,過去半年,香港動亂不斷,幸好有香港警察克盡己責、維持治安,才沒有讓香港亂作一團,而且在新任「一哥」鄧炳強上任後,警察執法更為有效,警隊維持一貫專業操守,以最有效的行動和最低的武力,保障市民公共安全及財產免受破壞,故支持警察繼續嚴正執法。另有市民表示,香港過去的動亂,是由美國背後策劃。他又表示,暴徒武力不斷升級,令人擔心前線警員的生命受威脅,支持警隊使用電槍,保護自身安全。

  另外,觀塘樂華區居民協進會為支持及慰問警隊,16日到灣仔警察總部為警隊打氣。眾人高呼:「香港警察加油。」

  樂華區居民協進會到灣仔警察總部為警隊打氣。

  贈忠誠勇毅心繫社會錦旗

  樂華區居民協進會的10多位成員參與了這次活動,大家帶向警隊致敬和讚賞的心情來到灣仔警察總部,向警方致送一本紀念相冊和兩面錦旗,為警隊打氣。相冊收集了不少警隊近期處理暴亂的照片,兩面錦旗上面則分別寫「忠誠勇毅 心繫社會」和「執法精英 世界一流」。

  該會會長林民焯表示,過去7個多月,警隊為了維護社會秩序和保護市民的性命財產,長時間在艱苦環境下工作,困境和險境重重,精神受到很大壓力。所以該會在春節前夕發起該活動,以表達對警隊的敬意。他希望警方制止暴力,把社會回復安寧的同時,也要多加保重身體。

  愛國愛港團體籲市民齊心反暴力

  愛國愛港民間團體舉行聯歡晚會以示團結。記者馮俊文攝

  記者林駿強報道:10多個愛國愛港的民間團體,昨晚舉行大聚會以示團結,參與人數逾500人。發起團體之一的「愛港之聲」創會主席高達斌指出,持續7個多月的暴力令愈來愈多市民有所警覺,要站出來保衛家園,發聲反對暴力。他對新任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充滿信心,認為駱主任在新春酒會上的講話道明了香港的方向;又相信特區政府會做好止暴制亂工作。該會現任主席黃清泉則冀望,愛國愛港的市民、團體能在香港形成一股正能量。

  「愛港之聲」、「香江情中國心」、「好市民金玉良言」、「維港之聲」、「守護香港」等逾10個民間團體,昨晚在北角酒樓舉行聯合大聚會,是次活動的反應十分熱烈,約筵開50席,逾500人參與。

  對港府止暴制亂有信心

  「愛港之聲」創會主席高達斌表示,今次聚會是希望能彰顯愛國愛港市民的團結。他說香港在過去7個多月來,暴力情況不斷持續,亦令愈來愈多市民有所警覺,意識到要敢於發聲反對暴力。他稱仍然信任政府會做好止暴制亂工作,然而他明白政府自身都有難處,因此希望各界更應對政府表示支持。

  高達斌又說,愈來愈多市民意識到,要站出來保衛家園。他續分析指出,雖然區議會選舉去年已完成,但接下來香港仍然要面對立法會選舉、行政長官選舉等大型選舉活動,擔心反對派不會願意停下來,會部署愈來愈多的抗議活動。然而,他對於新任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有信心,相信他會給予香港清晰的方向。

  該會現任主席黃清泉則說,反中亂港勢力在香港甚有組織,不時舉辦大規模活動,並密集地推出所謂「文宣」。他說一眾愛國愛港市民、團體,應該團結起來,至少要先互相認識,希望日後能在香港發展出一股正能量。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