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5萬市民聯署反對增撥港台經費

2020-01-1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政研會反對港台增加撥款。記者馮瀚文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煒強報道:香港政研會於本月初發起網民聯署,反對政府向香港電台增撥經費。團體指,香港電台收視嚴重偏低,新聞採訪記者不專業,新聞內容欠缺事件查證,在此前提下,應該先作營運檢討,在未有改革方案前,不應該繼續浪費更多公帑。截至昨日共收到超過5萬市民的有效回覆,反對政府增撥經費。團體將收集的聯署交給建制派議員,以反映市民意見。

  斥港台問題多收視差

  香港政研會約20人昨日到政府總部前請願,他們高舉標語,揮舞國旗。發言人表示,團體月初發起網上聯署,並迅速得到大量回覆,截至昨日已收集約5萬人簽名。發言人質疑香港電台每年用10億元公帑,以新聞自由為名,發放不合邏輯及未經證實的資訊,亦有節目主持人訪問時態度差劣,影響市民對政府印象。

  團體將收集的聯署交給建制派議員,以反映市民意見。多位立法會議員,包括民建聯蔣麗芸、葛珮帆,工聯會麥美娟、陸頌雄、郭偉強,及何君堯都有出席接信。

  蔣麗芸表示,港台的多個「鋒煙」節目,政治性強,主持有鮮明的政治立場,令節目立場嚴重偏頗,她又批評港台「收政府錢又鬧政府」,作為政府的電台應該為全民服務,而不是偏側一邊,認為港台管理層有必要認真檢討。

  倡設帳目評議會監督花費

  陸頌雄亦指出,港台收視低,原因正是節目立場偏頗,令公信力大跌,認為廣播署長需要正視問題。他又批評港台節目挖苦對象只針對政府、建制派,但卻從不以反對派作攻擊對象,認為是明顯針對政府及建制派。

  何君堯則指出,港台每年用逾10億公帑,但收視卻非常低,認為經濟效益非常低,他建議日後可利用政府新聞署作統籌,港台負責節目播放,提升效率,及加強節目的全面性。

  另外,政研會又向香港電台提出多項建議,包括:辭退不稱職記者及工作人員;成立收視問責制度,節目收視不達標,必須辭退製作人;成立內容監管制度,邀請市民代表加入,確保製作不會偏離主流民意;開放31台時段,予不同政治立場的市民,自行製作民間節目,達到言論多元化,真正言論自由;成立帳目評議會,讓市民監管公共資源不會被浪費等。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