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罢免韩国瑜要花8000多万,经费从哪来?

2020-01-17
来源:海峡导报

  【香港商报网讯】亲绿团体“WeCare高雄”、“公民割草”等发起罢免高雄市长韩国瑜,虽然目前才进行第一阶段,高雄市政府就事论事、秉公处理,设想一旦罢韩成立要办理罢韩投票、补选市长所需的经费2亿元(新台币,下同)经费要从何而来?“中选会”要高雄市自筹,高雄市府无此预算,加上财政困难,“财政局长”李樑坚说,还是要向“中选会”争取补助,要不然只有动用市长第二预备金。


  罢韩团体递交连署书(资料图)

  也就是说,万一罢韩成案,高雄市长韩国瑜要动用一般所谓的“市长私房钱”第二预备来办理罢免自己的投票和之后的补选!

  “我们全力冲市政,希望市民看到我们的努力,让罢韩案不成立!”李樑坚及市府相关局处积极投入各项市政工作,希望市民看到韩国瑜团队为高雄市政的付出。

  不过,罢韩案的第一阶段提议书已送“中选会”,可能下星期会公告进入第二阶段连署,高雄市府仍就事论事,最近思考到万一罢韩成案,要进行罢免投票、甚至要补选市长,要去那里筹经费?

  高雄市府相关局处估计,罢韩投票约需8000多万元,等同一次市长选举的规模,如果要补选,整个选务作业则需1亿3000多万元,两项加总就逾2亿。高雄市府初步向“中选会”探询经费的问题,据了解“中选会”明说这是地方自治,经费要地方政府出。

  可是,高雄市政府去年编列的2020年度地方总预算,并没有这些经费项目。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