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武漢肺炎不排除人傳人風險 政府進一步提高警覺

2020-01-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陳肇始。圖:星島

  【香港商报网訊】湖北武漢再新增1宗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死亡個案,當地至今累計兩人死亡。針對武漢肺炎,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根據資料,目前未有證據有關病毒會人傳人,但也不能排除人傳人的風險,政府會進一步提高警覺並嚴陣以待。

  陳肇始表示,當局會於口岸持續加強監測,衛生防護中心亦已擴大監測呈報範圍;而最高級別的督導委員會昨日召開會議,請其他政府部門加強衛生和警覺,當局亦已提醒學校和酒店等加強清潔。

  陳肇始說,教育局及社署轄下的日間中心及院舍、食環署轄下的街市及房署轄下的公共屋邨,亦會加強清潔,強調港府進一步提高警覺、迅速應變。

  陳肇始指,衛生防護中心亦已擴大呈報準則,由原本有病徵和病發前14天內去過武漢才要呈報,改為即使無去過武漢,只要曾到內地醫院,及接觸過確診患者的發燒肺炎個案,都要呈報。

  此外,本港正值流感高峰期,成人流感死亡個案增至17宗。陳肇始呼籲長期病患者及高危人士應盡快接種流感疫苗。她表示,去年10月底至今,已有120多萬劑流感疫苗已獲接種,比往年同期增加一成八,她指50至64歲人士接種疫苗已經有資助,呼籲未接種的人盡早打流感針,當局亦會密切留意學校和幼兒中心有否爆發情況。

  武漢市衛健委公布,當地新增一宗新型冠狀病毒死亡個案。死者為一名69歲老翁,去年12月31日發病,今年1月4日病情加重,1月15日凌晨零時45分搶救無效死亡。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