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屯馬綫一期2月14日開通

2020-01-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網訊】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1月17日中午見記者,公布港鐵新綫路開通情況。陳帆表示,港鐵屯馬綫一期即大圍至啟德站,將於2月14日開通,港鐵之後會交待票務安排。他強調,當局會密切留意顯徑站等運作情況。

  陳帆 資料圖片

  對於为何選擇周五通車,而非周末或周日,陳帆指,當日情人節是好日子,現時社會氣氛低迷,透露港鐵當日有驚喜安排。

  屯馬綫一期由大圍站連接顯徑站、鑽石山站及啟德站。陳帆表示,機電署於今日早上確認,屯馬綫一期建設達致安全及良好狀態,可投入服務;屯馬綫一期繁忙時段列車可達3.5分鐘一班,綫路開通後,能紓緩東鐵綫大圍至九龍塘站人流,由大圍到鑽石山,可由目前的17分鐘車程減至9分鐘。

  港鐵早前表示,屯馬綫一期開通之後,可以紓緩東鐵綫大圍至九龍塘站的人流,由大圍到鑽石山,目前經九龍塘轉綫,車程要17分鐘,日後乘搭屯馬綫只需9分鐘即可。

  屯馬線開通一波三折,先是受到沙中線受紅磡站工程質量問題影響,多番押後通車日期,再是港鐵受社會運動影響遲遲未能開始試車計劃。網上早前亦流傳原訂於11月底至1月中進行的屯馬線一期,即大圍站至啟德站一段試車計畫,因各種意外被逼延期進行,令屯馬線1月中通車無望。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