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他奶被狙擊不跌反升

2020-01-1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港企維他奶(345)昨日被狙擊,過往較多沽空韓國及新加坡上市公司的沽空機構Valiant Varriors,首次針對港股發表題為《維他—賣》的報告,對維他奶作出四大指控,聲稱維他奶只值10元,以維他奶前日收報27.7元計算,潛在跌幅逾63%。昨日維他奶開市一度急跌至26.3元,但其後一路反彈,後以全日最高位收市,報29.25元,升5.6%。

  保留追究沽空機構權利

  維他奶昨日下午3時發出澄清公告,強烈否認Valiant Varriors報告指控並不準確及具誤導性。聲明又表示,在一般情況下,沽空機構的利益與股東未必一致,相關指控可能蓄意打擊對公司、董事會及公司管理層之信心,以及損害公司聲譽,股東應額外小心處理該等指控。集團強調,保留對Valiant Varriors或相關指控負責人士採取法律行動的權利。

  維他奶股價持續強勢多時,股價從2009年的3.50元水平反覆上升至2019年的46.50元高位,市值曾勁增13倍,以昨日股價29.25元計算,累計跌幅37%。維他奶現價往績市盈率44.5倍,市值311.15億元。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