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署聘500名見習技術員 月薪1.6萬

2020-01-17
来源:香港商报

 

  機電工程署署長薛永恒示範機械安全操作。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過去半年持續的暴力衝突,令本港不少公共設施包括電梯、交通燈等被破壞,令機電工程署工作量大增。該署表示,今年計劃招聘500名年輕見習技術員,規模為歷年最多,入職月薪可達1.6萬元,3月13日截止報名。機電署署長薛永恒稱,為應對未來3至4年可能出現的退休潮,該署須透過招聘補充人手,同時亦增加資源,期望有更多年輕人加入。

  職位申請3月13日截止

  薛永恒昨日與傳媒茶敘時表示,現時該署正受訓的見習技術員達670名,分布於6個主要機電行業,包括電氣、機械、空調製冷、汽車、電子、屋宇裝備,他們並會派到其他26間不同的機電機構進行交流實習。除了機電署外,學員完成訓練後亦可考慮加入這些機構,為業界增加新血。

  他說,該署現有約4000名員工,將有10%人手在未來3至4年因退休而流失,加上部分員工可能投奔私人企業,為配合發展需要及人員流失,機電署今年計劃招聘500名年青見習技術員,較以往每年200至300名大幅增加,規模為歷年最多,入職月薪可達1.6萬元,3月13日截止報名。

  斥資提升及更新訓練設施

  薛永恒補充,該署預算為每名學員投資約100萬元,提供約3至4年培訓,總投資額約5億元。同時,因應培訓工作增加及吸引年輕人入行,署方已斥資5000萬元提升及更新訓練設施,包括增設技能評估中心、數碼訓練中心,及引入VR虛擬實境訓練等。他指,完成培訓後,員工有機會留在機電署晉升監工,或調往其他政府部門,從事機電相關工作。

  暴徒毀1400組交通燈已復修

  受暴力衝突影響,過去數月本港多區交通燈均被暴徒一再破壞,機電署稱,本港約有1400組被破壞,署方迅速加派人手處理,交通燈應變人員由原來的80人,去年底曾一度倍增至160人,務求盡快復修工作。當中,旺角彌敦道及亞皆老街交界,多支交通燈被破壞,據悉,曾試過有交通燈被修復後兩小時,迅即又被破壞;亦有同一交通燈連續被破壞17次。

  逾150組交通燈裝鐵網保護

  薛永恒稱,現時全部交通燈已正常運作,盼社會能盡快回復平靜。他指,署方同事應變相當快,有80%交通燈在24小時內完成修復,其餘亦能在2日內完成修復。他指,署方已增加交通燈保護措施,包括為超過150組交通燈的燈頭加裝鐵網等。

  另外,機電署設有地理資訊平台系統,可實時監察全港交通燈運作情況。就畫面顯示,「綠色」表示交通燈完整無缺,「橙色」即交通燈部分裝置有損壞,但運作仍然正常。若畫面出現「紅色」即表示交通燈未能運作。署方稱,現時已沒有「紅色」標示的交通燈,但在去年底社會運動高峰期,彌敦道一帶一度出現「紅海」。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