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聯合打擊跨境販毒拘17人

2020-01-1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為加強打擊香港與澳門之間的跨境販毒活動,港澳兩地海關近個半月進行代號「渦輪機II」的聯合行動。行動中,海關破獲15宗由香港前往澳門的出境毒品案件,檢獲約3.1公斤各類懷疑毒品,估計市值約為310萬元,拘捕17人。

  被捕人士包括15男及2女(16至47歲),檢獲的懷疑毒品則包括可卡因、氯胺酮及大麻。

  15宗案件中,3宗是在機場破獲,拘捕一名由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及兩名由埃塞俄比亞到達香港,擬經海天客運碼頭前往澳門的男旅客。海關在其中一名旅客的兩個寄艙行李箱的框架內檢獲約1公斤懷疑可卡因;另外兩宗為懷疑體內藏毒案件。兩名旅客於醫院從體內排出共約1.69公斤懷疑可卡因。

  至於餘下12宗案件分別在港澳碼頭、中國客運碼頭及港珠澳大橋等地點破獲,全部涉及較少量懷疑毒品,被捕人士均為由香港前往澳門的旅客。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