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打外籍記者 地盤工人被控襲擊罪保釋候判

2020-01-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資料圖片

  【香港商报网訊】去年9月15日炮台山、北角一帶爆發「福建幫」與示威者間衝突事件。混亂期間,一名聲稱先遭襲擊、後來打傷記者的地盤工人,今日(16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承認2項普通襲擊罪。裁判官先索閱被告感化及社會服務令報告,將案件押後至2月6日判刑。

  被告傅仰金(45歲)報稱為地盤工人,承認2項普通襲擊罪,即於去年9月15日在北角新都城大廈外襲擊《南華早報》記者Dickson Antony Ian及一名不知名人士。

  案情指,涉事記者於當日在港島區進行採訪時,在北角新都城大廈對面工作時看到同業遭人毆打,於是上前幫忙。而被告當時毆打一名不知名人士,事主趨近試圖調停,卻遭被告拳打下巴。事主即時捉住被告的手,惟被告再度施襲。

  辯方求情稱,被告當晚回家途中遭一群黑衣人包圍,被人踢及推至馬路中心,當被告打算離開時反遭一名不知名人士以粗口辱罵,所以才一時失控襲擊對方,並拳打上前調停的外籍記者。辯方續謂,被告昨日下午才獲悉會被加控罪名,但他仍選擇認罪,勇於承認錯誤,希望法庭考慮罰款或以以非監禁式刑罰。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