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衞局:急症室加價後整體求診人次下跌4.4%

2020-01-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陳肇始 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書面回覆立法會,表示2017年中提高公立醫院急症室服務收費至180元的一年,與之前同期比較,整體急症室的求診人次共下跌4.4%。

  食衞局表示,公立醫院急症室服務屬次緊急及非緊急病人求診人次,分別下跌6.9%及17.6%,至於屬危殆、危急及緊急的病人就共上升1.3%。2018至19年度,次緊急及非緊急的求診人次亦有下跌,而危殆、危急及緊急的病人就上升。

  食衞局指,急症室服務收費調整前後的求診人次,可能在某程度上反映服務收費調整,會改變一些病情較不緊急病人的求診行為。至於病情較緊急的,則可能未必會受到太大的影響。

  食衞局說,在最近4個財政年度,屬危急及緊急的醫管局急症服務平均輪候時間,沒有太大變化,而屬次緊急及非緊急的平均輪候時間就上升。至於過去3個財政年度的急症服務每次診症平均成本,由1300元上升至1530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