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宣布取消年初二煙花匯演

2020-01-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特區政府今日(15日)發出新聞稿,稱基於市民安全的考慮,原定於1月26日(星期日)在維多利亞港舉行的農曆新年煙花匯演將會取消。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表示,經審慎考慮觀眾安全,決定取消年初二的煙花匯演。他強調,農曆新年期間仍有「幻彩詠香江」,西九文化區的嘉年華亦會繼續舉行,市民屆時可參與。

  被問及是否因為害怕市民屆時高喊口號而取消煙花匯演,劉江華只重申決定是審慎和全面的評估而作出,雖然有市民希望觀賞匯演,但社會目前仍有不穩定因素,對公共安全構成威脅,故以慎重起見取消匯演。

  政府過去亦曾取消年初二煙花匯演,例如2018年2月10日年廿五,一輛九巴在大埔發生奪命車禍,導致19人死,60多人受傷,政府因應當時社會情況,最後決定取消放煙花。

  另外,旅發局早前已宣布取消今年新春花車巡遊,改為一連四日在西九文化區舉辦花車嘉年華。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