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帆:暫無意調低公共交通費用補貼門檻

2020-01-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陳帆。圖:星島

  【香港商报网訊】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在立法會回應質詢時表示,假如進一步放寬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的門檻,將400元調低一半至200元,牽涉的開支將會大幅增加九成,由31億元急增至58億元,基於審慎運用公帑的原則,當局暫時無計劃放寬門檻。

  陳帆表示,自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實行之後,政府平均每月提供約1.6億元補貼,目前有220萬人受惠,人均補貼為73元。現時每月平均有159萬人領取100元以下津貼、44萬人領取101至200元津貼、10萬人領取約201至300元津貼。他認為,目前將每月補貼門檻定於400元,屬合理水平。

  陳帆強調,補貼計劃的政策目的是資助一些交通開支較高的市民,例如偏遠地區居民,假如調低門檻則會偏離政策原意。

  民建聯陳恒鑌表示,目前七成市民平均每月領取100元以下的交通資助,只有12萬市民每月領取200元以上,認為調低門檻能夠使更多人受惠。

  工聯會陸頌雄亦指,通脹令市民叫苦連天,調低補貼門檻可反映政府體恤民生困難,促請當局再檢討。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