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檢討加強網絡保安 防止資料外洩

2020-01-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林偉喬(右)指,政府正檢討及研究加強相關保安,希望逐步減少此類科技罪案發生。

  【香港商报網訊】警務處去年首三季共接獲超過4500宗科技罪案,是2018年全年總數的58%,但每宗平均損失金額有所增加。政府表示,正檢討加強網絡保安防止資料外洩,及應用人工智能及大數據分析提供指引。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13日在立法會一個委員會表示,以「.hk」為域名的網站目前有約13萬個,互聯網註冊管理公司在最近6個月,已為約300家中小企業,檢測他們的網站是否有保安漏洞,並就網絡保安提供意見,希望逐步減少此類科技罪案發生。

  林偉喬指,因應政府部門出現資料外洩的情況,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聯同私隱專員公署,正檢討及研究加強相關保安,包括引入強制資料外洩通報機制;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今年內亦會展開研究,為政府部門應用人工智能及大數據分析提供指引,以符合倫理道德及保障私隱。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