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集會一名男子涉攻擊警車

2020-01-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去年8月13日,所謂「和你飛」集會舉行期間,示威者試圖癱瘓機場運作。當晚有內地遊客被懷疑為內地公安而遭到包圍,一名內地男子於安排離開機場送院時,有示威者阻止警車護送離開。當日,一名23歲男子涉嫌向警車投擲雜物,當場被捕,他被控一項非法集結罪,昨被押解往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案件將轉往區域法院處理。

  准3000元保釋守宵禁令

  被告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本月21日以轉介往區域法院答辯。控方不反對被告保釋外出,他獲准以現金3000元外出候訊,期間須遵守不可離港、交出所有旅遊證件、守宵禁令等保釋條件。

  23歲被告麥幸雄,報稱任清潔工,非法集結罪指他於2019年8月13日,在香港國際機場1號客運大樓第8層離境大堂外暢航路,連同葉文亮、高穎康及其他身份不詳人士集結在一起,作擾亂秩序行為,或作帶有威嚇性、侮辱性或挑撥性行為,意圖導致或相當可能導致任何人合理地害怕他們會破壞社會安寧,或激使他人破壞社會安寧。

  葉文亮被控暴動及對他人身體加以傷害兩罪,高穎康則被控一項非法集結罪,二人的案件早前已轉介至區院處理,並將與本案同日再訊。高獲准保釋,葉則須還柙看管。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